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科技兴国筑壁垒,桃梨自若笑黄梅 ”
2021-08-30 14:50:00
无锡学院

  实践背景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在乡村振兴战略、“互联网+农业”深入实施的背景下,农民合作社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成为农业现代化、农民致富的好渠道。7月初,我校“科技兴农”实践小分队前往无锡厚桥中东桃梨专业合作社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图|同学们合影

  01农科结合

  在到达农业合作社后,工作人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种农产品的种植过程以及所运用的农业科技技术,紧接着又讲述了该合作社的创立过程。通过交流,同学们了解到在农科结合这条道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明白了工作人员的辛劳与不易,能够让合作社良好的运营起来既有国家政策的支持,同时也浸润着工作人员的汗水。同学们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技术应用型人才,投身到基层,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队员们实地考察

图为交流过程

  02科技筑垒

  在了解完农业合作社的基本情况后,同学们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果园实地考察。在果园中,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道,七月正值高温下的梅雨季节,传统漫灌方式梨树根部易受损。目前,合作社通过物联网无线传感器,可以及时给梨树洒水、喷药,操作非常的便捷高效。通过实地学习,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在结合了科技的果园中,大大减少了人力的需求,同时也更加的高效,这对于同学们日后的学习来说是一种莫大的鼓舞。知识就是力量,将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并创造出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图为果实生长及采摘情况

  实践心得

  厚桥中东桃梨专业合作社的成功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引导和支持。依托锡山地理优势,聚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城乡全面融合,得以促进农民致富增收,加快农村现代化建设,在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起到了标杆与榜样作用。通过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了解社会,认清了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明确自己的目标,激发自己的热情。同时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道路上会遇到很多的挑战,同学们只有不断钻研、求真务实,才能够真正实现“科技兴农”的目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14401213 2021-05-14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