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深化校企合作、共育技能英才——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走访经开区加工制造类企业
2021-09-07 13:25:00
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
  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更好地发挥学校的育人优势,一直以来,滨江职校结合企业的技术研发、人力培养输出等长处,着力探索更紧密的校企合作方式。
2021年8月30日上午,滨江职校副校长孙燕红,校企合作办副处长(主持工作)仲雁斌,机电工程部专业教师张啸临、曹骏一行四人来到常熟经开区日比野铸件(常熟)有限公司走访,与企业进一步探讨“20经开区智能制造班”培养模式。
期间受到日比野铸件(常熟)有限公司副总马敏军以及人事主管黄欢的热情接待,首先由马副总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目前不同的产线拥有配套的发那科机器人共五十多台,能够满足多种不同的工作岗位,之后马副总亲自带领我校一行进行现场参观并做了详细的介绍。
参观结束后,孙燕红副校长表示:贵公司是加工制造企业,工作环境干净整洁一尘不染,从员工的穿戴和工作态度看来,企业对他们安全意识的培训非常到位,非常值得我们学校学习和参考。之后校企双方对接今后的深度合作,从入学后的开班仪式、课程设置规划以及跟岗、顶岗实习和学生到岗后的一系列问题作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已初步达成一致。
下午,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一行又来到开发区哈尔沙精密轴承配件(中国)有限公司。这是一家研发、生产、加工、销售精密轴承支持架等各种机械零部件,并提供相关配套服务,从事机械零部件的批发、进出口的公司,与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的机械加工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等专业对口。
通过参观厂区,经由生产经理和人事经理的介绍讲解,学校进一步了解了企业的生产特性及用工需求,并进行了课程设置、实习实训、职业规划等话题的深入探讨,均基本达成一致。
未来,常熟市滨江职业技术学校将继续发挥学校的地域和政策优势,结合企业的技术研发、人力培养输出等长处,立足经开区这块产业背景优良且丰厚的土壤,培育出大量服务企业“智能化改”的一线技术人才,为“六美集大美、幸福新常熟”作出更多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