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1-04 09:34:00
江苏旅游职业学院

  2021年11月3日下午,江苏旅游职业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田径场隆重举行。全体学院领导出席开学典礼。各二级学院、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教师代表及老生代表参加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通过线上与线下同步进行,2021级全体新生在班级分会场参加典礼。开学典礼由党委副书记梅纪萍主持。

党委副书记梅纪萍主持开学典礼

  首先举行升国旗仪式,全体师生全体起立,面向国旗肃立,师生共唱国歌。信息工程学院李熙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老师在发言中表示,全体教师愿做同学们思想的“导航者”、生活的“服务者”、职业的“指导者”、心灵的“倾听者”,帮助同学们适应大学、保持自律、感受美好,让同学们更快融入到苏旅院这一大家庭中,享受大学生活的精彩纷呈,谱写属于自己的华彩篇章。随后,学院学生会主席柏煜乔作为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

教师代表李熙妍发言

老生代表柏煜乔同学发言

  接着进行了颁奖仪式,全体学院领导先后为校内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双创竞赛获奖选手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进行了颁奖。

为双创竞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为技能大赛获奖选手代表颁奖

为校内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然后,学院党委书记田浩为新生代表进行了颁发校徽仪式,在新生的身份名片上烙下“旅院学子”的印记,闪闪的校徽代表的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校徽在身,责任在肩。同学们既是“明德尚能、志行高远”的旅院人,也是“兼爱尚贤、立己达人”的旅院人。

党委书记田浩为新生代表颁发校徽

  来自213中西面点工艺7班的王奕珺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并领誓!王奕珺同学带领全体同学立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13中西面点工艺7班王奕珺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并领誓

  院长周春光在热烈的掌声中作了题为“逐梦新征程 青春放光彩”的讲话。周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是充满荣光、写满梦想的一年,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赋予它更深刻的意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进入大学,同学们的身上有着特殊的使命和担当,同学们的青春也必将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院长周春光作题为“逐梦新征程 青春放光彩”的讲话

  周院长在讲话中强调同学们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又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相聚在这里,同学们欣逢盛世、重任在肩。接下来的三年,恰是同学们人生最重要、最宝贵的三年,是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风华正茂的同学们,唯有珍惜时光、勤奋刻苦、锐意进取,才能赢得精彩的未来。为此周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修炼思想品德。希望同学们严私德,坚守修身正己的个人品德,增强纪律意识,恪守诚信原则,在面临诱惑和挑战时要守住底线,始终光明磊落、谦虚谨慎、诚朴厚道。二是练就过硬本领。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努力成为时代所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三是培养奋斗精神。希望同学们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脚踏实地,做实做细,从自己做起、点滴做起,从身边手头之事做起,主动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在时代大潮中去奋进,去搏击,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奋斗中成就幸福人生。

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

  最后,开学典礼在全体师生共唱《歌唱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