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金家烨:破浪青春,不负韶华
2021-11-04 21:01:00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金家烨,男,中共预备党员,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担任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会主席、旅游管理(专本连读)19-1班班长。

  在苏农求学期间,在学校“三个四”成长成才方案的培养下,他勤学上进,能力突出,不断追求自身全面发展,获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国家级、省市级奖项,任学生干部期间,协助所在学院荣获苏州市“五四红旗团总支”、所在二级学院学生会荣获“校优秀学生会”、所在班级荣获“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在成长成才路上他的青春逐梦故事仍在继续......

  作为一名大学生,他坚守学习本位,综合成绩保持学院专业第一,在班内倡导成立了英语、阅读等多个学习互动小组,带动班级计算机一级考试通过率100%,英语四级通过率超80%。同时他积极参与到专业老师的课题研究中,申报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开始了一年的学术思考和社会调研,终探索出了一条“五位一体”的新运行模式,并以第一作者身份成功发表了个人首篇创新类论文。作为旅游专业学生为了进一步加深对于专业实践技能的掌握,他参加了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并获得省级奖项。

省级创新训练项目结项证书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现场
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比赛现场

  作为校先进学生党员代表,他有着学生会主席、班长、班助等多重角色,曾获得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干部”荣誉称号,还曾登上校园男神学霸冠军榜。

  “别人可以的我也一定行,别人不行的我可以试”,是他的执着与坚持。作为学生会主席,他积极配合老师完成各项团学工作,先后策划、开展过迎新晚会、学院品牌班级争夺赛等大型活动。带领学院队伍在校辩论赛、校农耕诗词大赛等大型赛事中摘得桂冠。作为班长,他的愿望是带领所有同学成功转段本科学校,为此,他全力配合班主任,营造了班风正、学风浓的学习氛围,带领班级先后获得“校先进班集体”、“品牌班级冠军”、“书香班级”等荣誉。

金家烨与经管院学生会合影

金家烨参加苏农青马工程培训

金家烨作为学院新生代表上台发言

金家烨主持道德讲堂等多项活动

金家烨主持“迎国庆”系列党建活动

  每年暑假,他都积极参加返乡调研活动,积极参与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多次担任队长。他的实践事迹被“中青网”宣传报道10余次。入校来,他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总服务时长超过500小时。2020年疫情期间,自愿加入由南通市民政局主办的“童心圆”志愿助学服务团队,为因疫情无法复学的经济困难家庭孩子们送去了支持与关怀,被评为南通市“优秀志愿者”。

金家烨返家乡投身社会实践
金家烨在“三下乡”实践中开展实地调研
金家烨在校交流分享“三下乡”实践感悟
金家烨体验农耕生活
金家烨在中青网发表的部分“三下乡”通讯稿

  金家烨在扎实学习本专业的知识外,还参与到国家级、省级的各类学科竞赛和技能大赛中,收获各类荣誉达30余项,曾获得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等国家级荣誉5项;江苏省网络文化节网文作品征集大赛一等奖、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等省级荣誉8项,校级荣誉十余项,成绩突出。此外,他还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计算机一级证书、研学旅游1+X证书等6项资格证书。

所获部分荣誉展示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在未来本科阶段学习以至更长的求学生涯中,他将继续开拓勤勉,充分发挥孺子牛精神,脚踏实地,坚定梦想,同心向党,奔赴远方。

  所获荣誉

  国家级:

  2020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2020年第六届全国应用型人才综合技能大赛一等奖

  2021年第二届全国高校“一带一路”知识竞赛二等奖

  2021年“中澳杯”中国文化写作大赛三等奖

  省级:

  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三等奖

  2021年江苏省网络文化节网文作品征集大赛一等奖

  2021年江苏省省级“优秀学生干部”

  2021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红色专项省级三等奖

  2021年成功结题省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

  2021年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202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作文大赛江苏省选拔赛三等奖

  市级:

  2020年南通市“优秀志愿者”

  校级:(部分)

  2019年校军训“优秀学员”

  2019年校技能大赛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

  2019年校“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比赛二等奖

  2020年校“优秀共青团员”

  2020年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

  2020年校一等奖学金

  2021年校“优秀共青团干”

  每学期均被评为校“优秀三好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