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2022-01-05 10:38:00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2021年12月31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名单的通知》(苏职教函〔2021〕48号),公布了10所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和15所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单位。我校以优异成绩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单位。

  近年来,学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秉承“养正修能”校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力高质量发展主线,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为目标,服务国家战略,深耕集成电路、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产业集群,学校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办学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在各类全国高职院校排行榜中位次稳步上升;学生在各级各类技能竞赛中成绩显著;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持续提升;微电子技术专业蝉联全国高职院校同类专业竞争力首位,集成电路技术应用专业、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排名全国领先;与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共建“高端装备制造'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基地”获教育部立项;物联网产教联盟入选全国第二批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培育单位。

  此次在建校69周年到来之际,入选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是我校近年来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成果,标志着我校事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提高服务地方水平、人才培养质量,抢抓新一轮职业教育发展机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将以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为契机,以党建生态建设为抓手,加强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对接国家战略和苏锡常都市圈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以无锡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建设为契机,聚焦集成电路,以微电子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省高水平专业群为核心,全面推进集成电路专业集群高地建设,培养企业认可、人民满意、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推进苏锡常都市圈职业教育改革创新贡献苏信力量,为长三角区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