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提前招生|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会”人一步,“计”划未来
2022-02-16 09:59: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

  院校代码:1214

  "会"人一步

  "计"划未来

  用数字揭示营运奥秘

  在报表间探寻企业兴衰

  学院介绍

  会计学院专业始建于1984年,与改革开放共同发展,多年来始终站在财会专业教学前沿,专业建设成果显著、特色鲜明、地方影响力大。

  学院建有“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1个,下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会计信息管理三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教学团队中有博士3人、教授3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太湖人才3人、注册会计师1人、无锡市学科带头人1人,专业教师“双师”比例超80%。专业课教材基本实现校本化,多本教材获评“‘十三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

  学院顺应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趋势,适应财会专业转型发展需求,开发新财会特色课程,建设“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校企携手制定“数智经济+会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学历教育培养和行业技能培训认证一体融合的教育体系,培养从事财务共享服务、云会计、区块链会计、云审计等新型财会工作的专业人才。学院将“财务数字化应用(1+X证书)”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连续两年考证通过率100%,被评为优秀院校代表。

  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与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专业深入合作,积极探索“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建设。学院集中优质资源,通过校企共同培养,实现教学内容、课程标准、课程考核、校园文化和企业工作岗位、典型任务、职业证书、企业文化的有效对接,打造具有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的财务数字化人才。

新财会特色班

  在提供优质专业教学的同时,学院为毕业生积极拓展优质实习就业渠道和升学渠道。学院现拥有四十余家合作单位,覆盖政府机关与各类企事业单位,每年为学生提供大量专业对口的优质实习和就业岗位。

学生企业实践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

  ● 大数据与会计:

  强专业 精数据 懂业务 能创新

  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本专业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发展道路,培养学生熟练掌握会计核算、财务管理、财务数字化应用等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核心课程包括财务会计、成本核算与管理、税收实务、企业财务管理、管理会计实务、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培育能够适应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从事大数据时代的会计核算和管理、业财一体化管理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拥抱数字经济,做新时代财务精英,加入我们,实现梦想!

会计系学生活动照片

  ● 大数据与审计:

  知业务 懂财务 会管理 精审计

  本专业主要面向社会审计组织、企事业单位,培养“懂会计、精审计”,能够从事大数据时代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等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的初始就业岗位有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助理岗位,企事业单位的内部审计助理岗位、会计核算岗位、财务管理岗位;对应的发展岗位有审计项目经理、会计主管、财务经理等。

  核心课程包括财务会计、税收实务、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审计原理与实务、大数据审计技术与方法、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

  ●会计信息管理:

  懂财务 会业务 精工具 善思考

  主要面向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培养从事会计信息系统应用与维护、智能财税系统应用、会计信息管理软件营销及维护、财务共享中心业务处理和维护、财务分析等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核心课程包括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实务、供应链管理、财务管理实务、财务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数据库应用技术。

  2022年提前招生计划表

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招生计划(招生代码:1214)

  备注:学生前三年完成高职阶段学习,通过转段考试合格后继续后两年的本科教育阶段学习,后两年由太湖学院与我校联合实施教学(本科段学费执行无锡太湖学院该专业收费标准),五年教学全部在我校进行。毕业后颁发无锡太湖学院本科文凭。

普通专科提前招生专业计划(招生代码:1214)

  备注: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以省教育厅核定公布为准。

  报名与志愿填报

  1、志愿填报时间:2022年3月9日至11日(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7时)。

  2、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根据合格性考试成绩,结合我校公布的报考条件和专业计划等,向我校提出申请,考生可向我校申请6个专业并明确专业调剂意向。

  3、报名基本条件:

  1)已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院校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考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考生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普通专科合格门数不做要求。

  2)报考3+2分段培养项目的考生,除满足以上报考条件外,语文、数学、英语三门课程均须达到合格(外语语种限“英语”)。

  3)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还需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未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不得报考艺术类专业。

  4)报考我校“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建议满足以下条件:年龄在17~20周岁,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重大精神类疾病,相貌端庄,五官端正、口齿清晰、牙齿整齐,身体无畸形、无X型、O型腿,着夏装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不超过两厘米且颜色与肤色相近)及纹身,男生身高在1.72~1.85米,女生身高在1.62~1.75米,矫正视力在0.8以上,无色盲、色弱和斜视,体重在指标内或超标不严重(身高减去110后上下浮动10%),本人及直系亲属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不良嗜好,品德良好;高考语种是英语。

  5)填报专业志愿的类别要一致,普通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不可兼报。

  6)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4、资格审核:3月20日前,学校依据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报考考生信息对考生所填报名信息进行第一轮审核;4月15日前,进行第二轮资格审核。

  考试及录取规则

  1、3+2分段培养项目校测办法:采取文化素质测试(笔试)的方式,考试时间为3月26日上午9:00-11:00,考试时长:120分钟。考卷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命题依据高中课程标准),总分150分。

  2、普通专科校测办法:采取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笔试)的方式,其中文化素质测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分值15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核人文素养知识、自然科学知识、逻辑思维知识、心理测试知识、时政知识等方面,分值30分。合计总分180分。考试时间为3月26日下午14:00—16:00,考试时长120分钟。艺术类专业采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专业测试。 

  兼报3+2项目和普通专科的考生,需参加两项校测。

  根据第一轮录取情况,4月16日,学校组织开展第二轮考生考试工作(如第一轮已完成公布计划,将不再进行第二轮招生录取)。

  3、考生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按照“一门合格折算为10分,一门不合格折算为6分”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

  4、3+2分段培养项目录取总分为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性加分;普通专业录取总分为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性加分;艺术类专业录取总分为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艺术省统考成绩+政策性加分。

  5、根据江苏省考试院提供的考生合格性考试成绩、校测成绩,以及考生的政策性加分情况,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并通过录取系统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如同分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备注:招生考试录取政策以经省考试院审定后公布的学校招生章程为准

  加分政策

  1、烈士子女,录取时加20分投档。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加20分投档。

  3、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加10分投档。

  5、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

  日程安排

  备注:若因疫情影响,校测时间和方式作适当调整。

  2022年招生联系方式

2022招生咨询群

微信小程序
2022年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报名系统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无锡职教园内)

  邮政编码:214153

  来校路线:公交115、快2、126、206、60、4、628路无锡城市学院站下即到;自驾线路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咨询电话:0510-85522620、83276099、85532899、85503100、18921116611、18921116633、18921296903

  咨询网址:http://www.wxcu.edu.cn

  咨询QQ群:254055582

  电子邮箱:zsjy1214@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