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金陵科技学院国家奖学金丨陈静静:行修远之路,见天阔月明
2022-02-20 19:13:00
金陵科技学院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

  学校里,有这样一群神秘人物

  他们拥有着令人羡慕的优秀成绩

  他们的证书一摞摞

  他们自强自立、锲而不舍

  他们顽强拼搏、奋发进取

 

  他们就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快跟着小金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陈静静

  金陵科技学院人文学院2018级秘书学专业学生,2020—2021学年综合测评排名班级第一。曾获“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与最佳人气奖、江苏省红楼梦学会“优秀秘书”、校“学风建设先进个人”、校“优秀团员”、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校“优秀团干部”、校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等荣誉。

  陈静静:行修远之路,见天阔月明

  立登高之志

  开学前一晚,即将步入大学生活的陈静静翻开了笔记本,一句摘抄的“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以旷古的开阔与豁达横扫了她心中的顾虑与愁思。在崭新的一页,陈静静郑重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期许:“四载春秋,惟愿拼搏奋进,登凌云高山之顶,走峥嵘修远之路。”带着这个期许,她拉开了属于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的序幕。一入学,陈静静就给自己定下了清晰的志向:做成绩优异的学生,做认真负责的班干。

  在学习方面,陈静静的综测成绩一直位列班级第一。优异成绩的背后从来没有轻轻松松的努力,即使遇到困难,也会咬牙坚持,强迫自己静下心来。为了更加优秀,她还利用闲暇时间主动翻阅学习相关的资料拓宽视野,要求自己对待学术绝不能狭隘粗疏,完成一名青年大学生的学习使命。

  大二学年,陈静静加入了本专业导师的课题组,在暑期便开始在导师的指导下协助整理关于南京城墙的资料,并正式进入了新的项目组,提前接触论文写作。浩如烟海的文献资料、摸索进行的综述写作、大量的参考书籍与必须牢记的时间事件迎面扑来,直到现在她也清楚记得当时自己焦虑的心情。但是陈静静给自己进行了积极的心理暗示:万事开头难,必须停止无用的焦虑,埋头做事。几番自我安抚下来,她不再心急魂躁,并顺利在截止日期前完成了论文写作,为这段经历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除了学习,陈静静大一时还积极参与了班委竞选和学院学生会招新,并以出色的表现成功竞得班级学习委员,同时也成为了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的一员。大二学年,陈静静当选了班级团支部书记,拥有了新身份的她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同时也成为了志愿者协会的副会长。任职以来,陈静静积极配合学院的工作,及时与任课教师交流,认真开展班会、考勤、签到、维持课堂纪律等事务。在生活中,陈静静一直对自己有着严格的要求,遵守校规、尽职尽责是对自己作为班干与学生干部自我要求的底线,并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肯定。

  行修远之路

  在大三学年,陈静静报名参与了与专业紧密相关的“慧文杯”第十届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在这个全真秘书模拟竞赛中,她将所学的秘书学知识理论全部运用了起来。在大赛上,她过关斩将,设计的办公室模拟办公与会议脚本完全押中赛题。最终,团队夺得了大赛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陈静静也获得了最佳人气奖。

  大赛结束后不久,在老师的邀请下,陈静静与同学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协助举办了江苏省红楼梦学会2020年度会议,真正参与了线下实地办会。在准备过程中,她切实参与组织了年会的策划与会议流程的制定;在会议现场,她担任会议秘书,负责签到、摄像、指引等工作。此外,她还维护了会议秩序,并对会议影像资料等进行归档。最终年会顺利开展,陈静静也被授予了“优秀秘书”的荣誉证书。

  见天阔月明

  岁月如梭,回首看这几年来走过的路,路上有一个又一个向前奔跑时留下的深深浅浅的脚印,往昔的一切踌躇、失落、懊悔都历历在目,但是那些喜悦、满意、豁达也同样熠熠生辉。陈静静始终坚信:一个人所有的经历都是值得珍藏的记忆,缺少任何一段经历都没有办法构成当下的自己,因为这些经历都是实实存在且不会湮灭的。

  未来,她会继续把优秀当作一种习惯,永远走在追求卓越的路上,看阴云散尽,见天阔月明。

  荣誉的背后

  是勇攀高峰的理想和信念

  是书写青春的昂扬与奋斗

  @Jiters

  让我们一起向榜样学习

  为他们点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