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提前招生|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助您乘风破浪
2022-03-01 15:29: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欢迎您!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全日制公办高职院校

  招生代码:1214

  机电工程学院成立于2019年7月,现有控制技术系和交通技术系2个系,设有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五个专业。学院现有在职教职工2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7人、副研究员1人,专任教师16人,博士4人,其中2人具有博士后经历,其他教师均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院具有双师素质教师比例为80%以上。被评为无锡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才者1人,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1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发明家”1人。

  学院荣誉

  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建立以来,与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航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合作,整合校企资源,组建校企混编的教学团队,开展了现代学徒制、分段培养等多种人才培养方式的试点,校企合作共育人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以技能竞赛为抓手,鼓励师生积极参加各类实践活动和技能竞赛,参加国际、国内各类别技能竞赛,并在重大技能竞赛中取得突破。如第六届(鼎阳杯)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第十一届智能技术应用设计教师指导教案竞赛(A类)、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累计获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学院特别注重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获无锡市职业教育金课一门。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各级各类技能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并获奖,如第十九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TAC赛、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第十二届国际水中机器人大赛、第十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职业院校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第十一届 “挑战杯” 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等赛事,累计获得冠军1项,金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3项;获得无锡市高技能人才培养贡献奖。

1.png


  学院现有学生近900人,学院学生工作以“立德树人”为主线,以学工管理和专业建设深度融合为抓手,亮点突出,成效显著。不断创新学生工作方式方法,多举并措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规范学生日常管理,完善学风建设制度,加大学业预警力度,增强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与意识。鼓励和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校四级创新创业活动、大学生技能竞赛和大学生研究性学习。获批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3项,申请实用新型专利1项,授权软件著作权1项。

2.png


  党建

  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高度重视党的建设,坚持政治教育不放松,坚持把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一线教师选拔到党务干部队伍中来。坚持党员学习制度,建立健全工作体制和运行机制,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能力和工作水平。2人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学生党支部获评无锡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校“品牌党支部”;“习之社”获评首批“无锡市示范型青年学习社”,学院获得校“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以青春之名 扬中华正气’学生党员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连续两年荣获省最佳党日活动优胜奖。

3.png


  专业介绍     

  机电工程学院

  电气自动化技术

  无锡市现代学徒制示范项目专业

  校级重点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岗位:

  培养具有自动控制基本理论知识,具备维修电工(中级及以上)岗位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能够胜任电气设备及自动化系统的相关工作岗位,就职于工业自动化设备的集成应用、生产制造企业。

  从事自动化设备的设计、装配

  从事自动化设备的调试、维护

  从事自动化设备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

  主要核心课程:

  工厂电气控制、PLC技术及应用、运动控制技术及应用、组态技术与应用、电气工程制图、变频技术与应用

  校内外主要实践教学资源:

4.png


  毕业生就业与升学:

  本专业有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积极与产业内上市龙头企业,如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合作,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初次就业月薪平均可达4000元以上、三年后平均可达6000元以上。“专转本”本科录取率近三年达35%左右。

  机电一体化技术

  国家级工业机器人装调"1+X证书"制度试点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岗位:

  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工技术、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机电岗位操作技能,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从事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相关的编程、装调

  从事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相关的维护、维修

  从事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相关的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

  主要核心课程:

  工厂电气控制、PLC技术及应用、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器视觉识别技术、solidworks应用、工程制图、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综合实训

  校内外主要实践教学资源:

5.png


  毕业生就业与升学:

  本专业与"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科院)进行校企台作,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共育,订单培养,在人才培养模式、项目课程体系的整体构建、实训实习基地的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全方位的合作。对符合考核要求的毕业生推荐进入新松公司就业,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发展平台。“专转本”本科录取率近三年达30%左右。

  智能控制技术

  校级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及就业岗位:

  本专业面向智能控制工程领域,培养从事智能设备、智能产品的设计、装调、维护和管理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

  从事智能设备、智能产品相关的装调、维护

  从事智能设备、智能产品相关的售后技术服务

  主要核心课程:

  工厂电气控制、PLC技术及应用、运动控制技术及应用、工业4.0智能生产线技术应用、工业网络通信技术、虚拟数字化工厂综合实训

  校内外主要实践教学资源:

6.png


  毕业生就业与升学:

  本专业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技能的培养,与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智能装备龙头企业深入开展工学交替的双元人才养成模式,专业课程采用*理实一体"的项目化教学,内容易学易懂,深度贴近职业的岗位需求,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7%以上;毕业生初次就业月薪平均可达4000元以上、三年后平均可达6000元以上。“专转本”本科录取率近三年达30%左右。

  无人机应用技术

  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劳动精神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知识,具备无人机操控、装配调试、检测维修、作业数据处理、零部件设计制造等能力,面向民用无人机应用、维修、制造等行业企业,能够从事无人机行业应用、装配调试、检测维修、设计制造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培训、运营、应用服务等产业方向工作。无人机设计制造岗位群:无人机布局设计、无人机系统机械结构辅助设计、无人机零部件加工制造、逆向设计;无人机控制维修检测岗位群:无人机控制系统辅助设计、无人机系统联调与测试、无人机检测与故障分析诊断;无人机行业应用岗位群:电力巡检、安防抢险、农业植保喷洒、航拍航摄航测、无人机售前售后技术支持。

  学生实训照

  机电工程学院

8.png

  2022年提前招生计划表

  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招生计划(招生代码:1214)      

9.png

  备注:学生前三年完成高职阶段学习,通过转段考试合格后继续后两年的本科教育阶段学习,后两年由太湖学院与我校联合实施教学(本科段学费执行无锡太湖学院该专业收费标准),五年教学全部在我校进行。毕业后颁发无锡太湖学院本科文凭。

  普通专科提前招生专业计划(招生代码:1214)

10.jpg

  备注:最终招生专业及计划数以省教育主管部门正式公布为准。

  报名与志愿填报

  1、志愿填报时间:2022年3月9日至11日(截止时间为3月11日17时)。

  2、报名方式:考生登录省教育考试院(www.jseea.cn)的高职院校提前招生申请平台,根据合格性考试成绩,结合我校公布的报考条件和专业计划等,向我校提出申请,考生可向我校申请6个专业并明确专业调剂意向。

  3、报名基本条件:

  1)已参加2022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我校报名条件的考生均可申请报考高职院校提前招生。考生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普通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合格门数不做要求。

  2)报考3+2分段培养项目的考生,除满足以上报考条件外,语文、数学、外语三门课程均须达到合格。

  3)报考艺术类专业的考生还需参加省教育考试院组织的艺术类专业省统考,未参加艺术类专业省统考的考生不得报考艺术类专业。

  4)报考我校“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建议满足以下条件:年龄在17~20周岁,身体健康,无传染病,无重大精神类疾病,相貌端庄,五官端正、口齿清晰、牙齿整齐,身体无畸形、无X型、O型腿,着夏装身体裸露部位无明显疤痕(不超过两厘米且颜色与肤色相近)及纹身,男生身高在1.72~1.85米,女生身高在1.62~1.75米,矫正视力在0.8以上,无色盲、色弱和斜视,体重在指标内或超标不严重(身高减去110后上下浮动10%),本人及直系亲属无违法犯罪记录,无不良嗜好,品德良好。

  5)填报专业志愿的类别要一致,普通类专业和艺术类专业不可兼报。

  6)考生必须符合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要求。

  4、资格审核:3月20日前,学校依据省教育考试院提供的报考考生信息对考生所填报名信息进行第一轮审核;4月15日前,进行第二轮资格审核。

  考试及录取规则

  1、3+2分段培养项目校测办法:采取文化素质测试(笔试)的方式,考试时间为3月26日上午9:00-11:00,考试时长:120分钟。考卷内容包括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命题依据高中课程标准),总分150分。

  2、普通类专业校测办法:采取文化素质测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笔试)的方式,其中文化素质测试包括语文、数学、英语,分值150分;职业适应性测试主要考核人文素养知识、自然科学知识、逻辑思维知识、心理测试知识、时政知识等方面,分值30分。合计总分180分。考试时间为3月26日下午14:00—16:00,考试时长120分钟。艺术类专业采用省统考成绩,学校不再组织专业测试。 

  兼报3+2项目和普通类专业的考生,需参加两项校测。

  根据第一轮录取情况,4月16日,学校组织开展第二轮考生考试工作(如第一轮已完成公布计划,将不再进行第二轮招生录取)。

  3、考生须参加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10门科目的合格性考试并取得成绩。按照“一门合格折算为10分,一门不合格折算为6分”折算后计入录取总分。

  4、3+2分段培养项目录取总分为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性加分;普通类专业录取总分为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校测成绩+政策性加分;艺术类专业录取总分为10门合格性考试折算成绩+艺术省统考成绩+政策性加分。

  5、根据江苏省考试院提供的考生合格性考试成绩、校测成绩,以及考生的政策性加分情况,按照总分从高分到低分顺序录取,并通过录取系统上报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审核。(如同分根据考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

  备注:招生考试录取政策最终以省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公布的招生章程为准。

  加分政策

  1、烈士子女,录取时加20分投档。

  2、在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或被战区(原大军区)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录取时加20分投档。

  3、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和台湾省籍考生(含台湾户籍考生),录取时加5分投档。

  4、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兵,录取时加10分投档。

  5、同一考生如符合多项增加分数投档条件的,取其中幅度最大的一项分值,且不得超过20分。

  日程安排

11.png

  备注:若因疫情影响,校测时间和方式作适当调整。

  2022年招生联系方式

12.jpg

13.png

2022招生咨询群

14.jpg

微信小程序

15.jpg

2022年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提前招生报名系统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无锡职教园内)

  邮政编码:214153

  来校路线:公交115、快2、126、206、60、4、628路无锡城市学院站下即到;自驾线路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咨询电话:0510-85522620、83276099、85532899、85503100、18921116611、18921116633、18921296903

  咨询网址:http://www.wxcu.edu.cn

  咨询QQ群:254055582

  电子邮箱:zsjy1214@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