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就业专项行动,推动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
2022-04-18 15:42:0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4月15日下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与梁溪区人社局联合举办政校企战略合作洽谈会。龚方红校长、杨雪琴副校长带领学生处、机械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负责人一行7人赴梁溪区人社局参加会议。此次活动为学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首场活动。

  会上,龚方红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方向、产教融合模式等情况。 龚校长表示,作为毕业生留锡就业比率达70%的智能制造特色院校,十分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对梁溪区重点企业的人才输送。他表示,今后要大力推进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实现德技融合、专创融合,培养更多满足无锡市企业需要的拔尖创新、高素质复合型、双证实用型技术技能人才,通过校企命运共同体的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杨雪琴校长介绍了学校校园招聘相关情况,对梁溪区企业来校招聘表示欢迎,希望与区内重点企业携手订单培养德技双馨、以德为先的技术技能人才。

  梁溪区人社局局长王洪东向校企双方介绍了梁溪区情及就业引才工作情况,提出了政校企合作的整体方向,希望通过政府牵线搭桥,加快构建“政校企”合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资源互补优势,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对接,助力梁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随后,区人社局进行了梁溪区人才就业政策服务推介,展现了梁溪区良好的就业发展环境。

  科虹标牌、华洋滚动、利晶微、雄伟精工、华阳科技等梁溪区五家智能制造领域的龙头企业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规划、中长期用工需求及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计划。校企双方进行了融洽积极的交流对接,并就具体合作内容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校制定了专项实施方案,构建“一把手主抓访企、全员联动促就业”的工作机制。今后将持续推进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与无锡市各区人社局开展校政企促就业研讨会,实地走访用人单位,创新校企合作模式,推动校企命运共同体建设,与企业共建就业实习实训基地,通过校企双师带徒、工学交替等方式,推进校企合作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式人才培养,满足企业对急需紧缺、关键技术人才的需求,为地方经济提供技术技能人才支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