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访企拓岗进行时|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精准引才·精细育才·精心用才”政校企合作洽谈会
2022-05-11 20:44:00
中国教育在线
  5月10日,为积极贯彻落实教育部、江苏省教育厅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要求,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学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促进学校双高校建设,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龚方红校长带领控制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小兵、副院长黄从贵一行9人赴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与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三方在华润微电子召开了“精准引才 精细育才 精心用才”校政企合作交流会暨党建联盟结对签约仪式。
  龚方红校长一行在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党委委员、8A工厂厂长华强的带领下了解了华润微电子新洲路园区的整体规划并参观了8A工厂净化间。
  交流会上,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从学校概况、办学成果、发展思路和举措三个维度介绍了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希冀以此次三方联盟为契机,与华润微电子加强深度合作,充分发挥资源优势,互融互促,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总监高鹏飞介绍了华润微电子公司发展历程、主要业务、公司优势及党建共建情况,展现了公司致力于跻身全球功率半导体领先者行列的强劲实力和发展势头。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王振华介绍了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以企为源、以人为本的业务理念,并表示人才服务中心将根据国家社会发展大局、企业和行业发展需求,不断优化服务机制,通过搭建校企沟通的平台,推进人才供需对接,向企业、社会精准输送更多高质量的人才。
  三方在友好真诚的氛围下,就项目合作、专业技术培训、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继续教育、资源共享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期望未来能充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加强合作,共同承担起“精准引才、精细育才、精心用才”肩负的社会责任。
  随后,学校控制技术学院、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华润微电子三方举行了党建联盟结对签约仪式。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陈曦、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控制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小兵、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制造中心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总监高鹏飞代表三方签署了协议并为政校企党建联盟揭牌。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裁姚东晗向学校及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赠送了具有企业特色的芯片模型。
  此次访企拓岗行动的同时,学校与华润微电子还进行了线上宣讲会及云面试活动,控制技术学院院长刘全胜坐镇校内,亲自“带岗”为华润微电子公司推荐3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云面试。
  本次访企拓岗活动旨在以党建联盟为抓手,优化和创新政校企合作模式,通过“校中企”、 “企中校”订单合作模式,为企业输送更多专业对口、技能匹配的储备人才,促进更多应用型技术技能人才留在无锡,建设无锡,拓展学校与优质国企深入合作培育人才新渠道,促进校政企党建与业务的深融合,形成协同并进的新发展格局。(撰稿:朱佳艺 摄影:魏艳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