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书记直播带岗!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访企拓岗 一‘职’为你”直播带岗活动
2022-05-24 09:18:0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用人单位大走访,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的“三百三千”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拓展毕业生就业渠道,增加毕业生就业机会,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23日下午,由学校组织的“访企拓岗 一‘职’为你”直播带岗活动在综合楼1108顺利举办。学校党委书记朱爱胜出席会议,学生处处长徐悦、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雪琴主持。

杨雪琴副校长主持

  企业宣讲会采用“云招聘”模式,以“直播带岗”的方式线上播出,在疫情背景下畅通了求职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选择渠道,提高了就业工作推进的有效性和针对性。此次双选会分为主会场和分会场,除综合楼主会场外,还分别开设了机械技术学院和控制技术学院学生求职分会场。

主会场

学生求职分会场

  朱爱胜发表活动致辞。他首先对各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向线上参加活动的用人单位代表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讲述了学校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育人理念。他指出,在疫情下学校高度重视并积极谋划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门制定了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方案,书记校长亲自走访本市30多家企业并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学校为毕业生精心组织了线上招聘会、搭建了网络面试间,更好地为2022届毕业生顺利求职保驾护航。他希望用人单位继续关心学校学生的就业,积极的选用学校优秀的毕业生,校企双方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通过加强供需对接,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同时,书记还亲切寄语学生,志存高远、勇于创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用青春奋斗书写时代华章。

朱爱胜书记致辞

  随后,活动正式进入“直播带岗”环节。欧司朗、村田、长广溪智能制造、红豆实业等8家校企合作企业线上开展“云宣讲”,用人单位采用“单位展示+直播带岗”的模式,把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信息推荐给毕业生,让毕业生全面了解用人单位、岗位信息以及入职后的待遇福利及发展前景。在长达2个多小时的直播中,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交流互动踊跃,实现了企业与学生的精准对接。

欧司朗


连城凯克科技有限公司

  最后,学校在直播带岗活动加入了“企业HR带你去应聘”环节,邀请了本次访企拓岗的新建合作单位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华润微电子制造中心党委副书记、人力资源总监、长三角优秀HR经理人高鹏飞为毕业生讲授求职面试技巧,从雇主视角讲解求职技巧,为毕业生求职注入强心剂。

华润微电子有限公司

  参加宣讲会的毕业生纷纷表示:“在疫情背景下,学院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我们提供了周到细致的就业服务,还给我们输入求职技巧的干货,让我们感受到了学校对毕业生的真心关怀和温暖。”

  学校以访企拓岗为契机,联合优质企业以线上直播的方式,将应需岗位和优质服务送到求职者手中,以更精准、更温心的方式促就业。据悉,学校各二级学院将在就业冲刺期持续开展直播带岗活动,集中推出了符合本学院学生发展的优质就业岗位,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传送“真情实意”,为毕业生求职发展传授“真才实干”,为学校发展贡献“真知实践”。

(学生处 撰稿:朱佳艺 摄影:李尧 审核:徐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