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招聘“见面不接触”模式!面试直通车开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2022-05-26 09:48:00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5月25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无锡滨湖区人社局开展“锡心逐梦·智汇滨湖”校园面试直通车活动。在疫情防控背景下,主动破解毕业生“求职难”、用人单位“招聘难”问题,为处在求职关键期的毕业生提供贴心送岗服务。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无锡派克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智能制造领域的重点企业带来658个岗位,吸引学校800多人次学生参加面试,达成初步就业意向220多人。

  现场,载着企业HR的“面试大巴”开进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大巴车一面开拓成面试窗口,车窗上印有企业信息。招聘人员采取全程不下车、通过语音对话系统“隔窗面试”的方式开展线下招聘。学生浏览企业岗位介绍并扫码报名面试,将简历送至现场工作人员处,简历由工作人员统一送至面试大巴。学生领取面试号后在等待区域等候面试,现场搭建起1米高面试台,让企业HR与学生交流时处于同一高度,做到了面对面,但不接触。现场还搭建了简历投递站、简历打印站、就业指导站、医疗服务站、征兵咨询站和党员志愿服务站,学工党员教师为毕业生职业生涯适应、简历优化、职业决策等生涯和求职困惑开展一对一辅导,提供就业政策解读和指导,为毕业生提供现场周到服务。

面试大巴

面试专区

等待区

学工党员教师志愿服务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龚方红在现场与毕业生及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他介绍,此次活动是学校与滨湖区人社部门联合用人单位开展就业面试直通车活动,活动深入挖掘了学校智能制造特色校的专业优势及滨湖智能制造企业的用人需求,想学生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做好双方的精准对接及服务。这是学校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访企拓岗促就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目的就是想尽千方百计为毕业生搭建更快捷、更高效、更贴心的求职通道,促进学校毕业生好就业、就好业。

校长龚方红与滨湖人社局桑捷一起走访现场

  企业纷纷表示,面对面交流,能更加便捷地了解求职者的沟通能力、应变能力、工作价值取向等。总体来说,无锡职院培养的毕业生踏实、肯钻研,也是我们求贤若渴的原因所在。

  学校数控专业毕业生郑晓娜表示,还有半个多月就要离校了,疫情暂时中断了线下校园的招聘活动,在求职关键期,学校给了我们可以更多选择的机会,这次面试大巴进校园也是一次“新奇”的面试体验,感觉效率比线上招聘更高一些。

  据悉,为了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无锡职员技术学院实施了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三百三千”专项行动,书记校长走访“百企千岗”拓展就业资源,二级学院调研“百企千生”了解毕业生发展现状,多方联动“百人千计”开展就业帮扶。

  接下来,学校将进一步抢抓毕业生离校前就业冲刺期,全力摸排未就业毕业生求职意愿和求职动态,精准策划直播带岗活动,创新拓展线下空间校园招聘新模式,发挥好校园招聘活动的主阵地作用,确保就业服务、校园招聘、岗位供给不断线,全力服务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

(撰稿: 朱佳艺 摄影:李尧、还月亮 )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