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苏州市职业大学江苏普通高考招生计划
2022-06-29 11:11:00
苏州市职业大学

  欢迎报考苏州市职业大学

  江苏招生计划

  

  

 

  

  学校概况

  一、学校属性

  苏州市职业大学是经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由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全日制普通高职院校,前身为创办于1911年的苏州工业专科学校。自1981年成立以来,秉承“勤、勇、忠、信”的校训,赢得了显著的社会声誉,成为区域品牌院校,大力培养“高品德、高技能、高适应”的人才队伍,推动学校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协同创新、融合共赢,积极建设全国一流品质院校。

  

  二、办学规模

  占地面积1262余亩,建筑面积近50万平方米,馆藏纸质图书170万余册,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近3.9亿元,设有12个学院(部),涵盖理工、文史、艺术、师范、体育等科类共51个专业,普通全日制在校生1.5万余名。

  三、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812名,正高职称80名,副高以上职称395名,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占专任教师的82%。有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78人,其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国家级技术能手1人,省“六大人才高峰”培养对象3人,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24人,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46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优秀教学科研团队7个。

  

  四、教学科研

  教育部重点专业和教改试点专业3个,省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群2个,省高校品牌专业建设工程一期A类项目1个,省高水平骨干专业3个,省级品牌特色专业9个。省级优秀/精品课程8门次,省级优秀课程群1个,省高等学校精品教材9部,省重点教材20部,入选国家“十三五”规划教材7部,入选江苏省“十四五”规划教材7部,教师主参编教材400余部。国家级“3C产品智能制造”协同创新中心、3个省级工程中心、6个省级研究所(基地)、10个市级重点实验室(平台)。近五年,承担市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342项,其中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项目22项;获省市两级科研成果奖104项,其中省科学技术奖2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3项;授权发明专利219项,实用新型专利626项。

  五、实训基地

  教学、培训、服务于一体的校内综合实训基地90个,教育部职业教育实训基地建设项目1个,省级实训基地5个;牵头成立苏州市现代装备制造、现代光电、人工智能3个职业教育集团,与苏州一批著名企业和行业组织建有企业(行业、产业)学院23个,挂牌校外实训基地141个。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校地合作、产教融合,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六、周边环境

  位于苏州市致能大道106号国际教育园,紧邻吴中胜境-石湖景区和上方山国家森林公园,越来溪穿校而过,地铁4号支线直达学校5号门,校内公交直达,周边商业配套成熟。

  

  七、学校荣誉

  中国高等职业院校教学资源50强,中国职业院校智慧校园50强,全国高职院校创新创业100强,教育部职业院校数字校园建设试点校,江苏省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培育单位,江苏省文明单位,江苏省文明校园,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科技工作先进高校,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江苏省平安校园建设示范高校,江苏省高校教育信息化先进集体、苏州市职业教育服务经济转型升级先进学校等。

  学生发展

  一、转本人数多

  学校开办专转本考试培训、联合举办专接本学历教育等方式,创造条件支持学生升学深造,2021年毕业生中有2138名学生通过专转本等方式转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财经大学、苏州科技大学、江苏师范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江苏大学、常州大学等高校继续普通本科学习。

  

  二、就业质量高

  学校致力于为苏州经济建设服务,专业设置对接地方产业,人才培养对接地方需求,学生就业率高,就业率稳定在98%左右, 70%左右在苏州就业,93%以上在长三角区域就业。就业质量好,2021届毕业生起薪在4500元以上,自身发展的总体满意度在92.63%,母校的总体满意度为98.03%。

  

  三、奖励资助全

  学生奖励资助体系完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设奖学金、实践创新奖学金、国际交流奖学金、开元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奖励资助项目30多项,每年奖励资助金额超过2800万元,奖励资助人次超过12000,帮助同学追逐梦想,保障所有学子学业无忧。2021届毕业生中超过2300人次同学获得校级及以上先进个人表彰,3183人次同学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合计金额近600万元,6969人次同学获得各级各类资助、金额近1000万元。

  四、实践获奖多

  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加学术科技创新、专业技能竞赛、社会调查实践、职业规划与就创业、文艺创作展演评比、体育竞技比赛等活动,培养学生的人文科学素养、实践创新能力和综合职业能力,2021届毕业生中有900多名同学获得校级以上实践创新奖励。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国际教育园致能大道106号

  网址:https://www.jssvc.edu.cn

  电话:0512-66507345 65213474

  官方QQ:

  586064240(1群)123628582(2群)795295993(3群) 544320297(4群)

  扫码关注我们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74829152 2022-02-18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