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招热门专业推荐 |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视觉传达设计
2022-07-06 09:13: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群是基于数字创意产业链结构需求,结合职业岗位群的关联性构建而成。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该专业群核心专业,获评“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特色专业”、“市级优秀教学团队”;2021年起与南京传媒学院合作开展“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首次招生。

  01优秀师资坚守教育初心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为长三角地区培养了大量设计前沿人才。本专业专任教师中研究生学历占比90%,博士学历占比10%,且全部具有双师资格和省级以上专业协会会员。近年来,教师作品入选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1项,荣获纹藏国际纹样设计大赛等国际大赛奖项5项,CGDA平面设计学院奖等国家级大赛奖项20余项,江南文脉国际海报设计展等省级竞赛奖项10余项,部分教师提名第二届江苏省青年美术家提名展。另有市级竞赛奖项若干,主持横向课题2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成功申请外观专利上百个,多件作品被国家级博物馆收藏。

马致远老师油画作品《石林苔痕》入选首届“倪云林”全国美术作品展

朱子砚老师获评“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

  02“三维四创”分段式人才培养

师生在2022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分获一、二、三等奖

凸版印刷工艺实训项目

  本专业坚持“三维四创”教育理念,结合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传统与特色,紧密对接区域经济发展产业链、创新链的应用人才培养体系,构建“3+2”即“三年高职+两年本科”分段式人才培养模式。该模式以“分方向工作室制”为特色,以行业就业岗位需求为导向,以通识教育 + 专业教育为核心,以校企合作项目 + 校内实习基地 + 校外实习基地为依托,以教育部“传统技艺传承示范基地”、“匠心·绘心”党建品牌、创新创业艺术中心等专业实践平台为保障。近年来,学生们荣获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之星设计奖等国家级竞赛奖项20余项,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大赛等省级竞赛奖项近30余项、另有市级竞赛奖项若干。同时,培养出了一批优秀的创业新锐。

“初心·匠心”文化传承作品展

文化传承艺术作品展示

  03校企联动精准育人

纸加文化创意工作室

特殊工艺制作中心

  本专业采用校企双主体协同育人方式,基于企业真实案例任务驱动,由教师、师傅联合授课,通过模块化课程体系构建、轮动式工学交替教学实施,实现精准育人。建立与行业企业联动的专业建设机制、优势互补的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机制、模块课程教材建设机制和实训基地建设机制。与霖生园艺合作项目荣获江苏省团省委首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大赛银奖;与无锡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等合作多个横向课题;与无锡金印良品纸业有限公司共建“纸加文化创意工作室”;目前,合作的企事业单位近40余个,合作项目近50余项。

  04服务社会淬炼职业精神

  本专业通过社会实践服务淬炼艺术设计“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的职业品质和专业精神。近年来,在苏珈美术馆举办“艺术与生活”教学成果展,为故宫博物院、中国邮政、惠山古镇、无锡海关、无锡地铁等企事业单位开发主题文创产品,为灵山公益慈善促进大会做公益广告主题视觉形象设计,设计阖闾城遗址博物馆品牌形象及环境导视工程等社会服务项目共计20余项,完成腾讯云“1+X”界面设计师认证培训、ADOBE PHOTOSHOP产品专家、广告设计师、包装设计师(四级)职业技能考核标准开发及认证培训等社会培训服务。优质的服务水平得到了中国新闻网、无锡市教育局等各省市级媒体的争相报道,获得了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荣获紫金奖·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最佳展陈奖
学生为故宫博物院设计文创产品

  05历年招生就业情况

  近五年,新生录取率100%,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8%以上。数据表明本专业的学生在“三维四创”分段式人才培养模式下能够充分就业,且学以致用。

  学院将以丰富的资源以及开放的姿态,为学子的发展创造无限可能,欢迎报考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学院艺术设计类专业位居2020年度“武书连中国高职高专排行榜”A+等级。学院将以丰富的资源以及开放的姿态,为学子的发展创造无限可能,欢迎报考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

  2022年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招生计划

  历史+不限 美术类院校专业组代码:121405

  物理+不限 美术类院校专业组代码:121407

  各地区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无锡职教园内)

  邮政编码:214153

  来校路线:公交115、快2、126、206、60、4、628路无锡城市学院站下即到;自驾线路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咨询电话:0510-85522620、85503100、83276099、85532899

  咨询网址:http://www.wxcu.edu.cn

  监督电话:0510-83276066

  电子邮箱:zsjy1214@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