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高招热门专业推荐 |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广播影视节目制作
2022-07-08 19:46: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简介(3+2高职与普通本科分段培养项目)

  影视学院是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与无锡市淘宝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二级学院,致力于推行“影视+”特色化教学和影视文化领域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作为学院特色专业,2020年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群获批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专业群,2018年入选无锡市现代学徒制试点典型项目及无锡市校企合作示范项目。办学以来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创新融合、艺技并举”的教育理念,紧贴影视产业链,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推行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和国际化发展战略,为影视行业培养了一批批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完备,专业建设成效显著

  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配备一支教学水平高、专业能力强的“双师型”教学团队,拥有多年教学和实践经验。特聘香港著名电影人、香港电影金像奖协会副主席文隽亲任院长,艺术剧院、上海电影艺术学院、韩国金泉大学等高校教师为兼职教师,邀请影视明星、企业家、教授学者担任教师并参与学院的教育教学活动和艺术创作。近年来,影视学院组织多支队伍参加国际、全国及省、市、校级技能竞赛,分别在国际、全国、省级以及市级等各类技能大赛中屡获佳绩。

  引行入教,创新教学培养模式

  学院积极探索并深度践行“引行入教”,先后承接多部影视剧、综艺节目校园拍摄任务,并选拔优秀学生参与剧组的跟岗实践。由资深摄影师、灯光师、制片人担当“引梦人”现场指导教学,通过跟组实践让学生直观感知影视作品摄制流程及行业各工种职能,使优质设备资源、场地环境及影视人才得以充分利用。

  基地共建,产教融合协同发展

  影视学院积极打造一流影视设施,现有8700平方米的单体影视综合摄影棚,该基地可同时容纳500名学生进行实习实训和大型剧组室内拍摄及后期制作;同时配套1800平方米的影视数字实训中心,拥有虚拟演播室、影视后期制作、摄影摄像等7间实训室。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的开办其最大优势在于建立了校中厂,整个摄影工厂、影视创意空间完全设立在校内,学生在学校就能参与多类型影视节目的制作,通过影视制作全流程的培养,边实习边锻炼来掌握技能,能够最大程度地与社会所需的影视人才相契合。每年有众多影视剧组入驻拍摄,优秀的学生在专任教师带领下参与剧组的跟岗实践。2021年影视学院先后协拍了电视剧《乌鸦小姐与蜥蜴先生》、《程序员那么可爱》、《重生之门》、建党100周年献礼剧《我们新时代之腾飞》、校园剧《我的卡路里男孩》、《独家童话》,以及热播综艺《90婚介所》、《点赞!达人秀》等。

  以文育人,强化核心专业素养

  影视学院注重学生的专业认知,除了协拍实践外,为新生定制参观影视基地的融入性专业教育,开展专业调研与采风的实践课程,定期开展影视专业人才培养论坛,同时开展“非遗进校园”系列活动。为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学院品牌影响力。2020年学院牵头成立全国数字影视职业教育集团,2020年入选教育部人文交流中心容艺短视频工厂项目,与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国内影视后期制作公司翘楚Base FX、天工映画等公司有密切合作。

  影视学院广播影视节目制作专业旨在培养热爱媒体事业,具有开阔的文化视野、独到的创新思维,能掌握影视节目与微电影策划、图形图像处理方法、摄影摄像及视频后期合成技巧,能从事影视广告制作与栏目包装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毕业生主要面向影视制作公司、电视台、广告公司、互联网公司和影视相关行业的文化传播公司,从事影视节目策划、摄影摄像、微电影创作、数字合成与特效制作、短视频创作、栏目包装等工作。

  2022年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招生计划

  编导类院校专业组代码:121408(历史+不限)

  备注:以江苏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江苏省各地区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无锡职教园内)

  邮政编码:214153

  来校路线:公交115、快2、126、206、60、4、628路无锡城市学院站下即到;自驾线路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咨询电话:0510-85503100、83276099、85041025、18921116633

  咨询网址:http://www.wxcu.edu.cn

  监督电话:0510-83276066

  电子邮箱:zsjy1214@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