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高招|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会计学院——“会”人一步 “计”划未来
2022-07-28 11:00: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会"人一步 "计"划未来

用数字揭示营运奥秘 在报表间探寻企业兴衰

  学院介绍

  会计学院专业始建于1984年,与改革开放共同发展,多年来始终站在财会专业教学前沿,专业建设成果显著、特色鲜明、地方影响力大。

  学院建有“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群1个,下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会计信息管理三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教学团队中有博士3人、教授3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2人、太湖人才3人、国际注册会计师(ACCA)1人、注册会计师(CPA)1人、无锡市学科带头人1人,专业教师“双师”比例超80%。专业课教材基本实现校本化,多本教材获评“‘十三五’及‘十四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

  学院顺应信息化、智能化社会发展趋势,适应财会专业转型发展需求,开发新财会特色课程,建设“新道数智产业学院”。校企携手制定“数智经济+会计专业群”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学历教育培养和行业技能培训认证一体融合的教育体系,培养从事财务共享服务、云会计、区块链会计、云审计等新型财会工作的专业人才。学院将“财务数字化应用(1+X证书)”融入人才培养方案,连续两年考证通过率100%,被评为优秀院校代表。

  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与无锡太湖学院“会计学”专业深入合作,积极探索“3+2”高职与本科分段培养项目建设。学院集中优质资源,通过校企共同培养,实现教学内容、课程标准、课程考核、校园文化和企业工作岗位、典型任务、职业证书、企业文化的有效对接,打造具有大数据分析应用能力的财务数字化人才。

  在提供优质专业教学的同时,学院为毕业生积极拓展优质实习就业渠道和升学渠道。学院现拥有四十余家合作单位,覆盖政府机关与各类企事业单位,每年为学生提供大量专业对口的优质实习和就业岗位。

  2022年招生专业介绍

  ● 大数据与会计:

  (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

  强专业 精数据 懂业务 能创新

  主要面向生产、服务、管理等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核算、企业财务管理、税费计算与申报、财务数字化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大数据技术应用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会计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能够从事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会计核算、企业财务管理、业财一体化设计与应用、纳税申报与筹划等岗位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企业财务会计、纳税实务、业财一体化设计与应用、成本核算与管理、企业财务管理、大数据技术应用、管理会计基础、财务大数据分析。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的出纳岗位、资金核算岗位、成本核算与控制岗位、财务管理岗位,会计师事务所、税务事务所的鉴证咨询助理岗位,云财务方案和营销顾问岗位。

  ● 大数据与审计:

  知业务 懂财务 会管理 精审计

  主要面向社会审计组织、企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审计、会计、财务管理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从事大数据时代的审计、咨询服务及相关会计核算、财务管理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能够从事大数据时代的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助理、审计项目经理等岗位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企业财务会计实务、纳税实务、审计原理与实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大数据审计技术与方法、大数据技术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Excel与数据可视化应用。

  就业方向:会计师事务所等社会审计组织的审计助理岗位、财务大数据分析助理,企事业单位的会计核算岗位、财务管理岗位、内部审计助理岗位、财务大数据分析助理。

  ●会计信息管理:

  懂财务 会业务 精工具 善思考

  主要面向企业、行政事业单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会计核算、供应链管理、数据库应用技术、财务大数据分析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会计信息管理人员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能够从事大数据时代背景下会计信息系统应用和管理、会计信息系统销售和维护、财务数字化业务处理和维护等岗位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业财一体化设计与应用、供应链管理、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财务大数据分析、管理信息系统、Excel与数据可视化应用。

  就业方向:企事业单位的会计信息系统应用与维护,会计信息管理软件营销、实施及维护,财务数字化平台业务处理和维护,财务数据管理与分析等岗位。

学生活动精彩纷呈

“深厚的文化积淀”

+

“活力的教育引导”

会计学院带你解锁

诗意校园的“幸福密码”

联手打造属于你的

“联名款”生活!

分享“生活”的快乐

共寻“学习”的乐趣

畅享“运动”的魅力

安放“文艺”的情怀

2022年会计学院招生计划

  备注:以各省(市、自治区)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江苏省各地区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无锡职教园内)

  邮政编码:214153

  来校路线:公交115、快2、126、206、60、4、628路无锡城市学院站下即到;自驾线路详见学校招生网站

  咨询电话:

  0510-85503100、83276099、

  85041025、18921116633

  咨询网址:

  http://www.wxcu.edu.cn

  监督电话:0510-83276066

  电子邮箱:

  zsjy1214@wxcu.edu.cn

招生小程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