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外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2022-10-21 09:09:00
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党的二十大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组织党外人士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盛况,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在我校党外人士中引发热烈反响。

  秦淮区人大代表、民盟盟员王国庆: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提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描绘的宏伟蓝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指南。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刻领悟二十大报告精髓,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江宁区人大代表,数字商务学院教师丁德波:

  全程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既深受鼓舞,又倍感责任重大。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表明,三个战略关键要素在人才。作为一名职教教师,应强化教师作为育人主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创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本领,帮助学生人人成才、人人出彩。

  江宁区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张颖: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提到“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展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魄力、决心和路径,向高校提出“要引领若干领域的科学技术发展”目标和责任。作为政协委员和教育工作者,要以报告精神指导工作、钻研业务,培养更多建设国家的人才。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实现。

  民进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赵龙祥:

  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十年。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时代新征程中,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上来,始终不忘合作初心,积极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支部主委程曙: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擘画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国家发展的宏伟蓝图,高瞻远瞩、催人奋进!山水跋涉,灯塔照耀前行征程。身处伟大新时代,作为一名高职院校教师,要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学校民盟支部负责人,我将团结带领支部盟员,坚定信心、坚守初心、牢记同心,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九三学社社员、健康学院教师余芳: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思想深邃、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彰显着“中国号”巨轮正乘风破浪,行稳致远。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提高人才自主培养力量,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展望未来,作为高校教学科研一线的民主党派成员,我将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九三学社传统,紧密团结在中共中央周围,培养更多食品药品安全检测及大健康大养老产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为增进人民福祉和推动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党外知识分子,会计学院院长何滔滔:

  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又到强起来,这一切都得益于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创造精神和“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崇高原则。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依靠人民、造福人民。我坚信风华正茂的中国共产党一定能团结带领亿万人民创造新的时代辉煌、铸就新的历史伟业。作为职教人,应脚踏实地、实事求是,立足职业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与创新,让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落实到学校人才培养的方方面面,培养更多符合时代要求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