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项目荣获省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
2023-01-09 08:52:00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

  近日,接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选拔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的通知》(苏教高函[2022]16号),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纪明艳等6位同学申报的创业项目“绿益惠农科技——一款致力于茶叶快速农残检测的革命性产品“荣获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三等奖。由于组织工作出色,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还同时获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优秀组织奖。

  茶叶产业是句容和丹徒茅山革命老区重要的经济收入来源,但茶叶农残超标问题尚未得到有效解决,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绿益惠农科技团队通过农残检测研究,针对市场上农药残留检测设备信息化程度低、检测时间长、操作步骤繁杂、价格高等问题,全力打造一款茶叶快速农残检测的革命性产品,自主设计研发了基于纸基生物传感器的农残检测产品——兴惠。项目团队目前已在上党镇、茅山镇等5个镇建立多个宣传流动站、免费检测点,覆盖2135户茶农,成立“农残检测服务工作站”“科技小院”等,进行定点帮扶,全力助推乡村振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