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扎实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2017-06-01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落实做好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依托“厚生讲堂”载体平台,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系列化、课程化、规范化扎实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
  注重系统化推进。在“厚生讲堂”系列栏目设置过程中,立足于“德”,强调优秀传统文化因子的教育熏陶,弘扬传统文化,组织开设优秀传统文化解读系列讲座。本学期以来,“厚生讲堂”之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系列已经开讲13个专题,围绕经典品读、礼仪传授、语言艺术、家教家风和伟人著作等方面,邀请高校名家和地方非遗传人进校讲学,传播学术思想,在交流中给予学生更多的思想启迪,开阔学生的审美视野。
  实施课程化模式。学校把“厚生讲堂”作为一门公共文化素质选修课组织实施,纳入学生个性化课程模块,实施学分管理。学生通过学校平台及时查询、选择学习内容,并在数字化校园中完成学习任务,产生课程成绩,获得规定学分。逐步创建“课程—讲座—活动”三位一体的素质教育建设模式,通过引进联合,汇聚校外高端优质资源,优化校内资源,构建可持续发展的“外联内合”素质教育运作机制。
  拓展实践性平台。通过非遗艺术进课程,地域文化进项目,传统文化活动进生活等形式,不断提升学校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促进科学与人文的融合,推动创新人才的培养。学生在“厚生讲堂”中获得启迪和感悟,激发创新思维能力,提升自身文化素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