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下一站:南京林业大学站,回不去的四年青春……

   南京微生活    2017-09-06

  从南京林业大学毕业一年了。

  从2路公交车到南京地铁3号线;
  从新庄广场南站到南京林业大学·新庄站;
  南京林业大学承载了我们四年的青春和记忆。

  3号线地铁没开通,共享单车还没有出现的时候,我们总会穿过新交立交桥下错综复杂的马路,坐上新庄广场南站或东站的公交前往南京各个商圈或景点。
  龙蟠路159号,南林的地理位置是别的学校羡慕不来的,即使没有开通地铁,也比其他学校方便得多。
  走着到南京站,隔条街就是南京长途汽车东站。
  玄武湖是我们的庭院,紫金山是我们的后山,情侣园是我们的后花园。南林周围的景点不要太多
  当然那时没有3号线,我们也会坐上2路公交车,一路来到羊皮巷,在新街口浪得飞起。
  想起自己第一次坐2路公交去新街口迷路的样子,有点好笑却又那样难忘。
  后来有了3号线,我们的出行变得更加方便了。
  紧挨南林的新庄也是个好地方。
  大一的我发现这里经常会举办漫展,作为动漫爱好者的我,方便!
  大四的我发现这里经常会举办招聘会,作为求职者的我,方便!
  每个学校附近都会有美食街、堕落街之类的存在,南林也不例外。其中不得不提到锁金村的新街口——后街。

  那时候我们喜欢在下课后逛逛后街,买份面筋,来份熏肉饼,日子是那样的潇洒。
  2014年之后却变成了清冷的停车场,去年毕业前只剩下郭家大院和二娃酸菜鱼,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

  也许以后的南林人不再会有后街的记忆了,而我们记忆中刀法超赞的土家酱香饼阿姨,微笑的鲜花店奶奶,和烟灰缭绕中的道口童子鸡大叔,他们还好吗?
  当然南林的美食街不止后街一个,香樟苑大概充满了一代一代人的青春回忆。

  那时候我们买书、理发甚至是修补衣服拉链都能在这解决,得了奖学金和舍友来这里的地锅鸡小聚一下,饭后再来一杯甲八方。
  因为老香樟苑整改了,冬天在新地儿来一份骨头饭,喝一口鲜高汤,整个人都暖起来了。
  晚上饿了,来香樟苑的小摊来份烤肠和年糕,或者来份鸡蛋灌饼,简直满足。

  对了,毕业时候,鸡蛋灌饼的老板娘怀上了二胎,现在宝宝可能已经顺利出生了,过上一家四口的幸福生活。

  那时的我们每次社团活动结束后都会到二娃酸菜鱼、郭家大院或者锁金四村、五村那边搞个聚餐。

  店名没有变,老板没有变,变的是一届又一届南林学子,又有多少南林的组织、社团在这些小店里留下一代代的喜怒哀乐。

  当然提到南林的美食,还要说的一定是南林的食堂啦!
  老食堂、新食堂、玄武公寓、一村食堂、二村食堂...大江南北各系菜肴以及五花八门的小吃,想想都让人流口水。

  一村的肉包、二村的烧卖、老食堂三楼的瓦罐汤、新食堂三楼的灌汤包、七香肠米线、水晶泡泡锅、...简直就是一部舌尖上的南林,事实证明南林人真的不是啃树皮过日子的。

  都说南航食堂无法超越,可论口感、色香味,咱南林食堂才是当之无愧!39元畅吃的自助火锅,附带拉面表演的汤面,南林自制特色小汉堡。
  每年樱花绽放的季节,南林都会变成南京最热门的景点,这时候我们总是戏称南林是人民公园。

  从老图书馆到生物技术大楼,不足300米的干道两旁近80株樱花一字排开,远远看去,一片粉白色,宛若凝脂。

  夜幕下,樱花盛放,满树旖旎,如霞似霰。如果有机会,请一定要和那个对的人一起,并肩在这树下,赏夜樱美景,诉情话衷肠。
  但南林的美岂止于春天。
  常年赖在图书馆门口,操场一角、宿舍楼下靠卖萌骗吃骗喝的喵星人,都自成一道风景。

  坐在老操场上,可以看到这么大片的蓝天白云,就算逃课,也不过是想在这里发个呆。

  夏夜的南林虫声呢喃,郁郁葱葱的校园也不显那样燥热,反而会感受到一丝清凉。

  南林的秋天如同上帝打翻了调色盘,如诗如画,落叶纷飞,道路两岸马褂木,脚踩一片烙黄叶。

  落了雪的南林,银装素裹,少了几分俏皮,却也多了几分意境。
  就在这样的四季轮回中,我们看着后街拆除,看着3号线建成,看着学长学姐毕业,看着自己毕业,看着自己的学弟学妹也要毕业了。
  我们总觉得毕业遥遥无期,可一转眼就各奔东西。
  南京林业大学,有着我们青春全部的经历,也有着我们关于南京最具象的缩影。
  南京林业大学,见证了一批批人的四年靑春,这里有你,也有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