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培养高素质、强技能、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附江苏省招生计划)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7-19

  江苏高职(专科)志愿填报将于7月27日开启,高考志愿填报、录取批次等各种文件以及海量的招生信息扑面而来,高校招生有哪些新政策?2018各高校招生计划、招生政策有何变化?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资讯,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招办主任郑明喜为家长和考生解答2018年报考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的各类疑问。

请问贵院校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镇江高专招生办

  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是1992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的一所综合性公办普通高校,是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学校、江苏省新一轮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优秀学校。办学渊源可以追溯到1912年我国职业教育先行者、著名国画大师、教育家吕凤子先生创办的正则女校,距今已有百年办学历史和七十年专科教育史。2018年,镇江高专现有全日制专科在校生6000余人。

您能给我们介绍下贵院校办学理念及具体学科优势吗?

镇江高专招生办

  学校传承近代教育家吕凤子先生“崇爱尚美”的教育思想,坚持以学生的发展为中心,突出亲情服务,全面关爱学生,形成了“人文素养+职业能力=可持续发展素质”的办学特色,文化育人特色品牌荣获教育部高校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奖。

  学校设有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电气与电竞学院、交通学院、医药与化材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卫生护理学院、丹阳师范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共10个二级学院。

  镇江高专是一所综合性公办普通大专,专业门类齐全,开设了文科类、理工科类、艺术类、医护类等与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紧密对接的专业48个。

在办学理念、人才培养上,有哪些独特的优势?培养计划又是怎样的?与其他高校有什么不同之处?

镇江高专招生办

  “十二五”期间,学校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大学生素质教育工程和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文化育人,培养“能胜岗+能转岗”的高素质、强技能、善创新、可持续发展的技术技能人才。学校对开设的各门公共必修课程和专业基础必修课程,分别配备2名以上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任教师;各门专业必修课程,分别配备具有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以上的专任教师;主要学科各专业都配备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专任教师,专业核心课程教师都具有与专业相关的企业工作经历或实践经验。

  学校在“十三五”期间加快大学园区新校建设,不断充实内涵,创新管理,集成优势,提升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环境优美、条件优良、质量上乘、特色鲜明、富有竞争力和吸引力的综合性应用型本科院校。

贵校在教学师资团队力量非常突出,能否给我们考生具体介绍一下?

镇江高专招生办

  镇江高专33.4%的在职教师具备研究生以上学历,专任教师中“双师型”教师占比56.63%,专任教师中正高职称38人,副高职称158人,高级职称人数在全省同类高校排名领先。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省、市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省“333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1人、第三层次培养对象6人,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团队2个,省高校“青蓝工程”学术带头人、“169工程”学术带头人及科技骨干16人,国家和省市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29人。

  2007年5月,镇江高专获得教育部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优秀”,2013年11月再次高水平通过了江苏省高职院校新一轮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现建有中央财政支持的提高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重点专业2个,省“十二五”重点专业(群)3个,省高水平骨干专业3个,省品牌特色专业2个,省精品课程6门,出版工学结合教材35部,其中省重点(精品)教材8部;获省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一等奖2项。

近年来,高校就业率成为各方关注的重点,贵校重点院系就业状况如何?学校对学生就业、创业是否有相关指导?

镇江高专招生办

  学校面向全国12个省(市)招生,同时承担地方中小学师资培养和继续教育工作。全日制在校生7000多人,各类成人学员4000多人。近年来,有9名学生获得“中国大学生十佳自强之星”、“第四届中国母亲河奖”提名奖和全国茅以升教育奖,820多名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10多名同学在全国高职高专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奖,40名学生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470多名学生在全国和省、市专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毕业生当年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很多校友走上了各级党政领导岗位或成为企业管理岗位骨干,一大批优秀校友获得全国劳动模范和行业标兵等荣誉。


  学校连续多年保持“江苏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获得了“全国高职创新教育杰出贡献院校”、“江苏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苏省科研工作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江苏省平安校园”等荣誉。



今年的招生计划是怎样安排的?

镇江高专招生办

2018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江苏省招生计划

(院校代码1410)


在各省招生比例是多少?对于偏远、贫困地区的学生,在招生方面有什么政策?

镇江高专招生办

  考生所在省份学费标准低于江苏省的参照当地收费标准收取学费。

填报高考志愿让广大考生困扰的问题,您对于今年考生有什么建议呢?您能谈谈自己的看法吗?

镇江高专招生办

  考生只要满足录取条件,原则上,我校按考生填报的第一志愿专业录取。


用一句话概括一下院校对即将进入大学的2018高考学子寄语?

镇江高专招生办

  来吧!我们期待与你在镇江高专的最美相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