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扬州大学入选“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

   中国教育在线江苏站    2018-09-06

中国教育在线讯 日前,教育部公布“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扬州大学作为江苏唯一省属本科高校入选“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据悉,本轮评选中,全国共有50所高校入选,其中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9所、省属本科高等学校33所、高职高专院校8所。

  长期以来,扬州大学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秉承“坚苦自立”的校训,将深化改革作为推动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突破口和重要抓手,把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作为创新创业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体制、机制、制度、政策上不断完善,在人员、机构、场地和经费上给予充分保障;大力推进就业指导工作标准化,率先通过国家公告标准发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规范》要求,依据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编制实施就业创业指导服务规范;不断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建立的“三联三融,四位一体”创新创业教育体系,充分体现了地方综合性大学的鲜明特色。学校创新创业工作指导服务成效显著,依托大学生创业苗圃,帮助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涌现出一批成功的创业典型,形成了良好的工作基础。

  近年来,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毕业生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就业创业质量持续提高,连续8年获评“江苏省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
  2015年,学校大学科技园被评定为“江苏省省级大学科技园”和“江苏省省级众创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训中心被评为“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创业培训实训示范基地)”。2016年,学校大学生创业苗圃被省人社厅评定为“省级大学生创业示范园”;2017年,学校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被省人社厅和省教育厅联合授予“江苏省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站”;大学科技园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国家级备案众创空间”,大学生创业苗圃被省教育厅评定为“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