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我国高职院校申办的首个独立设置海外应用本科大学获批成立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8-12-07

  近日,经柬埔寨部长会议(Council of Ministers)审议通过、洪森首相批准,我校与红豆集团联合申办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Sihanoukville Institute of Business and Technology,以下简称“西港工商学院”)获准建校办学。11月14日上午,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徐汉文和西港特区公司(SSEZ)董事长陈坚刚、副董事长戴月娥等一行拜会了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Pit Chamnan副部长及高等教育司的部分官员,并领取了柬埔寨洪森首相10月31日签发的第136号《关于批准成立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的政府令》。西港工商学院将成为我国首个高职院校在海外成立的校企合作股份制应用型本科大学。
  Pit Chamnan副部长在会谈中提到,他本人在担任金边皇家大学校长时就致力推动柬中两国高校合作。如今有许多中国学生在柬埔寨高校学习高棉语,同时,金边皇家大学等多所柬埔寨高校也开设了中文专业,柬中教育合作日益密切。他希望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和西港特区公司能够合作把西港工商学院建设成为一所高水平的大学,从中国带来更先进的知识、技术和管理,为西港特区及柬埔寨培养更多优秀的本土专业人才,从而吸引更多中资高新技术企业来柬埔寨投资兴办企业,助力柬埔寨经济和社会发展,为柬中两国加强合作交流做出积极贡献。
  徐汉文副院长在会谈中介绍了西港工商学院办学定位、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他指出,西港工商学院办学初衷即为西港特区提供人才支撑,此次获准办学既是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西港特区公司战略眼光的体现。西港工商学院将集聚各种优质教育资源,建设成为一所集学历教育、技能培训、技术服务、人文交流“四位一体”应用型本科大学,为西港特区乃至柬埔寨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技术人才,为增进中柬友谊贡献力量。他表示,希望Pit Chamnan副部长和柬埔寨教育、青年和体育部继续关注西港工商学院建设发展,给予关心、支持和指导。
  陈坚刚董事长在会谈中对Pit Chamnan副部长及高等教育司在西港工商学院申办过程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介绍了西港特区取得的令人瞩目的成绩。他指出,教育是助推特区发展的动力,拥有大量优秀的专业人才作为支撑才能保证西港特区快速健康的发展。他希望,西港工商学院能纳入中柬两国政府教育合作框架,在中柬友好合作的氛围下吸引更多中国优质资源,逐步发展成为像西港特区一样的中柬教育合作样板工程。
  西港工商学院办学申请正式获得柬埔寨政府批准标志着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办学“三步走”(校企共建培训中心、开展留学生教育、兴建海外大学)战略开始踏上第三步新的征程。

徐汉文副院长领取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办学批文

中柬政校企三方就柬埔寨西哈努克港工商学院建设发展开展会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