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对标争先再奋进 担当作为谋创新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洪霄院长带队开展办学改革创新调研活动

   常州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2019-03-19




  为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 聚焦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加快专业建设改革步伐,实现学校职业教育内涵式发展,更细更好地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及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奋进目标和任务。3月14-15日,院长洪霄、副院长张文明带领纺织学院、服装学院及教务处相关干部到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进行了对标调研。
  调研中,洪院长一行认真听取了两校办学的创新理念和经验介绍。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李仁和及副校长孙卫芳从学校发展思路、机制、教改、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介绍了经验做法,提出了树立“以生为本,生生皆可成才”的办学理念、创新办学体制的五大方略、“四双”创新育人模式、四大服务平台。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陆锦军介绍了学校弘扬张謇“学必期于用”、“用必适于地”的职教思想,创新高职教育教学理念,不断探索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在专业及专业集群建设、校企合作、创新创业、留学生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对标学优势,担当谋创新,改革再奋进。洪院长充分肯定了两校在纺织服装传统文化的保护、创新创业教育、产教融合等诸多方面取得成绩和独到经验。同时洪院长还分别与两校领导探讨了专业如何布局、老牌专业如何升级、专业如何匹配产业链、招生就业、师资队伍建设、教科研工作、社会服务等问题。
  调研期间,洪霄一行还参观了两校校园。两校校园环境整洁、管理有序。盐城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纺织服装展示馆、校企共建实训基地及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文博馆、创业基地都给我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