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南大学|校党委书记朱庆葆参加四届四次两代会食品学院代表团小组讨论

   江南大学    2019-03-27

  2019年3月25日下午,江南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食品学院代表团讨论会在食品学院D910会议室进行。校党委书记朱庆葆、食品学院、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列席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讨论会。讨论会由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向琪主持。
  会上,代表们热议陈坚校长在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作的《深化改革 狠抓落实,持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校行政工作报告和学校工会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全校师生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学科提升、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倍感振奋;关于2019年学校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重点突出、举措务实。
  与会代表本着高度的责任感和爱校情结纷纷发言,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有代表提到,2019年学校提出“一体两翼”办学格局带来了学校发展的新机遇,如何以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做好专业和学科调整,谋划学科发展新的增长点,进一步深化资源配置机制改革等方面需做好顶层设计。代表们还提出,学校应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关注人才培养质量,加大对本科生实训实践环节的建设投入,进一步推进研究生教育招生、培养体系改革,提高本科生升学考研出国率,优化研究生教育。此外,代表们在动物中心建设、实验室安全建设、行政财务系统运行、人员分类管理考核、青年教师后顾之忧以及职工体检、保险保障等方面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朱庆葆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逐条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教代会、工代会是高校依法治校、民主管理的保证,是广大教职员工充分行使民主权利、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共谋学校发展的必要渠道。学院教师高度重视两代会,代表们结合“一流学科”发展,对学校学科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议,学校即将召开第四次党代会,全面总结规划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会结合大家的建议统筹谋划、深化改革;同时也希望食品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发挥“一流学科”优势,创造先进经验,同时辐射带动其他学科发展,对学校学科整体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学院“两代会”讨论会的顺利召开,对充分发挥广大教职工的主人翁意识,增强教职工在学校建设中的参与度,凝聚发展共识,把握时代要求,深化改革,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学院各项事业良性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讨论会现场

朱庆葆书记总结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