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淮师新闻网    2019-03-27

  淮师新闻网3月26日电(记者 沈萍 )3月2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召开2019年度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焦富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副校长韩同友及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赵宜江主持。

图为淮师召开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记者 唐瑀 摄
  朱汉清说,2018年学校在数字教学资源建设、管理与服务水平提高、网络安全措施和师生信息化能力提升等方面成效明显,2019年工作任务涉及基础设施、数据共享、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目标明确,要抓好做实。
  朱汉清指出,信息化为教育体系带来巨大变革,学校工作越来越依赖网络,离开了网络几乎就不能工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要以全国和省相关会议精神为基本参考,保障网络信息持续稳定和安全运行,满足师生员工对信息网络日新月异的需求,满足学校工作运行的高效率要求,提升用网人员的信息素养,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
  朱汉清对2019年网络与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第二,要加强协同,持续形成信息化建设合力,全面推进全年信息化工作;第三,要建立健全责任制,切实明确网络安全责任,强化维护网络信息安全的担当意识。
  朱汉清强调,学校网络安全不仅是系统安全、技术安全,更重要的是意识形态安全。要重点落实技术安全措施,强化互联网阵地意识,掌握网络阵地的主导权和话语权,特别是要落实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做好信息化工作,各部门要从优化学校管理的角度、学校安全稳定大局的高度推进落实工作,做好协同配合。各部门要切实担起责任,着力推进网上事务大厅建设,优化业务流程,在保障数据安全下加强数据共享,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腿。各部门要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网络安全责任,时时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校园网络安全保障意识形态安全,维护校园稳定。
  赵宜江指出,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学校信息化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但仍然面临着诸多风险挑战。他强调,要切实履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职责,持续做好信息化工作,推进信息技术与学校管理、教学改革等深度融合。做好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按需调整网络安全防护策略,做好网络安全监测和应急响应工作。
  会议学习了全国及省有关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汇报、2019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点说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