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丨2019年东盟地区国际刑警组织 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研修班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开班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2019-06-14

  6月13日上午,由公安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9年东盟地区国际刑警组织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校长张高文,常务副校长张治平,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国际刑警工作处处长武英,江苏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国合支队支队长谢寅,本次研修班班长莫赫德等12位来自国际刑警组织成员国的学员们出席了开班典礼。

  张高文校长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全校6000余名师生对与会领导和国际刑警组织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研修班的顺利开班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国际刑警组织作为全球最大的警察合作组织,成立近百年来,以增进互信协作、促进世界安全为己任,遵循让世界更安全的理念,广泛凝聚世界各国警方共识、深化国际执法合作,在打击跨国犯罪、维护共同安全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指出,多年来,学校围绕服务生态环境、森林草原、打击破坏动植物资源犯罪等领域,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技术服务等方面形成了鲜明特色。学校坚持立足全警,服务全国,面向全球,构建面向“全警+外警”、“领域+行业”的办学格局。学校与野生生物保护学会(WCS)签署合作协议,举办生态环境保护国际研讨会,并积极派员参加国内国际生态执法行动。此次承办“东盟地区国际刑警组织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研修班”,是学校首次开展外警培训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并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切实推动与国际刑警组织在生态执法方面的深入合作,为打击生态环境犯罪、构建普遍安全的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希望参加本次研修班的学员学有所获,在南京度过一段愉快美好的时光。

  武英处长代表中国国家中心局,对前来参加研修的各位同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在此次研修班上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此次参训的有来自老挝、马来西亚、泰国中心局的同行们,中国与有关各国传统友谊深厚,此次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深化各方在打击野生动物犯罪的警务合作。她预祝本次研修班取得圆满成功,祝愿各位警察同行在华期间生活愉快,学有所成。

(江苏省公安厅国际合作局国合支队支队长谢寅)

  研修班班长莫赫德代表学员致辞。他代表本次参加研修班的全体学员对公安部,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诚挚邀请表示衷心感谢,向为保障研修班顺利进行而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谢意。他希望借此机会与中国同行交流打击野生动物犯罪方面的经验,加强学习合作,同时也希望感受中国悠久的历史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

常务副校长张治平向研修班成员赠送纪念品。与会领导与学员合影留念。

(学员们在认真听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