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将增设专业方向,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2019-06-26

  想要报考南森的同学们注意啦!    
  我们将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部党委依法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高度重视与海关缉私系统的合作,以服务求合作,不谈条件、不计得失,为缉私队伍建设和缉私工作水平提升全力提供支撑。我们将增设专业方向,开展“订单式”人才培养。
 
  1.治安学(航空警务方向)

  在治安学框架体系下,以保障民用航空飞行秩序和航空安全执法为特色。依托治安学专业成熟的办学积淀,整合优质资源,建立与行业联合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发挥区位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备注:招生计划公布为“面向民航公安机关就业”类“治安学”专业,入学后独立编班教学。

  2.治安学(长江警务方向)

  立足大公安,面向长江航运公安,以保障长江流域航运安全、公共安全、生态安全执法为特色。整合优质资源,建立跨领域、跨专业、跨学科的联合培养机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凸显科技警务优势。
  备注:招生计划公布为“面向长江航运公安机关就业”类“治安学”专业,入学后独立编班教学。

  3.侦查学(缉私方向)

  学校与国家海关总署缉私局签署合作备忘录,与南京、深圳、青岛、上海、广东黄埔等海关缉私局建立了警学研基地,搭建了“教、学、练、战”一体化的合作交流平台,建立了学校与缉私部门联合培养的机制,共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备注:招生计划公布为“面向海关缉私机关就业” 类“侦查学”专业,入学后独立编班教学。

  4.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缉私物证方向)
  本专业方向以刑事科学技术、植物学、动物学、木材学的原理为基础,运用形态学、解剖学、分子生物学、分析化学的技术和方法,研究野生动植物资源类犯罪活动的证据条件和各类物证的检验和鉴定技术。本教学团队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办案经验,教师的学缘结构和学科背景丰富,具有林学、植物学、动物学、食分子生物学等专业背景;80%的教师具有博士学历,50%的教师具有高级职称,1人获公安部教育教学名师、2人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1人为江苏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本团队教师长期从事高等公安院校的教学工作,跨学科知识融合度好,能很好地将行业知识与公安专业知识融合,可充分的满足食药环公安行业执法需求。
  本专业依托“野生动植物物证技术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重点实验室”、“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等教学、科研平台,拥有显微红外光谱、拉曼红外光谱、液相色谱等大型分析监测设备超过3000万元,与各级公安部门共建的校外“警学研基地”6个。本专业方向行业特色突出,服务社会效益显著,为公安、林业及其他各行业提供大量社会服务、技术支持和业务培训。先后为全国31个省、市、区公安、海关、工商、检察院、法院等机关办理各类案件10000多起,检验鉴定各类检材20万余件,为国家挽回巨额经济损失;学院教师参与办理的案件被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广泛报道,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影响。我院还多次派遣教师参与海关的执法活动,为及时快捷定性提供帮助。海关总署缉私局专门发布了66号文件组建了“缉私局濒危物种快速初判群”作为工作微信群,我院多名教师被邀请加入,作为鉴定专家提供技术支持。
  备注:招生计划公布为“面向海关缉私机关就业” 类“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入学后独立编班教学。

  5.公安情报学(数据缉私方向)
  开设专业所依托的信息技术学院,在师资队伍、实践条件、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有着独特优势。
  1.师资力量雄厚,教学与研究成果突出
  师资队伍中,有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同为江苏省教学名师),公安部教学名师1人,全国公安科技先进个人1人,全国公安系统优秀教师1人,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4人。曾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江苏省教学成果二等2项、公安部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以及获公安部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1项、获江苏省青年教师教学大赛一等奖1项等多个省部级以上奖项。
  2.实践条件先进,实践教育资源丰富
  信息技术学院实验中心被江苏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公安信息技术实践教育示范中心。校内,除了5个公共机房外,还设有数据分析、电子取证、网络舆情监测、案件远程会商、网络技术、网络攻防、计算机犯罪现场勘查、移动终端取证等10个专业实验室。
  3.真正实现了“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
  师资团队常态化承接数据分析和电子数据检验鉴定业务,持续提升教师实践能力,教师将参办案件转化为教学素材,甚至带领学生直接参与实战,极大地保证了人才培养质量。
  备注:招生计划公布为“面向海关缉私机关就业” 类“公安情报学”专业,入学后独立编班教学。
  扫下面二维码了解更多详情

  欢迎报考南京森林警察学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