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中招特辑|美术教育专业,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保持百分百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019-07-02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美术教育专业是由原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小学教育(美术)专业发展而来,有着辉煌的历史渊源,在百年历史上曾走出享誉海内外的美术大家,比如吴冠中、钱松岩、吴荣康等。小学教育(美术)专业创设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为学校和社会培养了大批美术艺术人才。其中主要为无锡地区培养了具有较高专业素质、扎实专业能力的中小学美术教师800余人。他们当中有的已成为特级教师、名教师、市区各级美术教研员,有的已是省、市级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也有不少升入更高层次的大学深造,因为突出的专业技能,有的留在高校任教,有的在国内已经成为了一流画家。

  为适应美术教育专业发展需要,1985年小学教育(美术)专业开始连续招收三年制美术专业班,2001年起开设五年一贯制美术教育专业大专班。随着2011年学校整体搬入藕塘新校区,美术教育专业已形成完备的教学设施、精良的师资队伍和完善的课程与教材体系。近年来,在一系列的重大比赛和艺术活动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三届江苏省教育学院分院美术比赛中,我院美术教育专业学生在油画、国画、书法、艺术设计等比赛中均获多次一、二等奖;在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艺术设计项目中多次获一、二等奖;我院美术教育美术教育专业学生还多次在校内外举办个人和团体美术作品展。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学习美术专业方面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专业技能,以及教育理论和教学实践的基本训练,培养具有良好品德和文化素养,知识结构完善、美术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扎实、艺术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并具有创新精神的美术教育工作者。
  主要课程
  根据专业的特点,除了正常开设公共基础课程外,还开设学科专业课程共开设9门,主要课程有:素描、色彩、国画、设计基础、外国美术史、中国美术史、艺术概论、电脑美术、书法等。我们的授课方式为理论加实践一体化,课堂教学、辅导,平时不定期参观各类美术展览,举办学生作业展,参加各级各类美术技能大赛,外出写生创作等。学生可根据专业要求、就业趋向选择不同类别的课程,从而更好地满足不同水平、不同专业学生的发展需要。

  专业师资
  美术教育专业教学师资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研究水平领先,无锡市市属职业学校优秀教学团队。教师团队中主要核心成员有江苏省教师教育专业指导委员会专家库成员、国家一级美术师、省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书画院特聘画师等。

  专业特色与优势
  本专业特色是培养"应用型、教学型、创业型",能够面向学校以及社会相应部门或团体的复合型人才。注重学生基本美术素养的同时,重视美术技能训练,突出实践环节。专业的优势即"综合型",学生学习理论基础与专业技能的同时,还包括大量的教学实践、教育见习、技能比赛、自主创业。


  就业及专转本
  就业方向:小学美术教师,社会美术培训机构教师,企事业、群众文艺团体美术教学、组织、管理及从事与美术相关的研究、教学、编辑、评论、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近年来,根据毕业生跟踪调查结果显示,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无锡高等师范学校)小学美术教育专业的学生,专业技能强,专业思想巩固,勤奋好学,工作积极主动。历年来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均保持在100%。
  本专业升学的主要渠道是专转本,通过江苏省五年制师范专转本考试,升入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继续深造,获得全日制本科文凭。今年19届毕业生在专转本考试中获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美术专转本录取总人数全省第一名,李雯同学获美术专转本全省总分第一名,陈逸飞同学获美术专转本文化成绩全省第一名。
 
  欢迎报考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五年制高职(师范)
  招生代码:师范类9501
  高职类4501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