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通报学校及学校周边卫生情况
2008-10-29 10:16:00

  近日,南京市卫生监督机构对全市校园及校园周边进行了专项卫生检查,现将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本次专项行动重点针对大、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学校周边饮食摊点和副食品店的卫生许可证、食品卫生量化分级管理、食堂管理制度及责任制落实等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持证情况,学校订购集体餐时是否确认生产经营者持有效的食品卫生许可证;食品及食品原料(大米、面粉、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食品添加剂)的采购来源台帐和进货索证验收资料;“上手、上档、上墙”资料的建立;是否使用病死或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以及使用有毒有害物质加工食品的违法行为,餐具消毒设施设备和消毒工作的落实情况;食品留样制度落实情况;学校食堂是否外购冷菜凉菜、食品保管、饮用水水质卫生等全面检查,同时对不具备基本条件存在食品卫生安全隐患的单位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对存在食品卫生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进行了行政处罚。

  在专项行动检查期间,全市卫生监督机构共计出动卫生监督员4197人次,共计出动执法车辆823 车次,共计检查单位2906 家;其中检查学校食堂964 家,校园小食品店及餐饮店387 家,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及餐饮店1530 家,集体供餐配送单位25 家;受检查单位从业人员为12394 人,其中学校食堂7345 人,校园小食品店及餐饮店981人,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及餐饮店3726  人,集体供餐配送单位342 人;在检查不合格的单位中,无有效卫生许可证的为246家,其中学校食堂19 家,校园小食品店及餐饮店39 家,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及餐饮店188 家;无原料采购索证单位为410 家,其中学校食堂49家,校园小食品店及餐饮店41家,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及餐饮店319家,集体供餐配送单位1家;使用其他不合格原料的为75家,其中学校食堂11  家,校园小食品店及餐饮店7家,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及餐饮店  57家;共计处罚单位72家,其中学校食堂35家,校园小食品店及餐饮店12家,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及餐饮店23家,集体供餐配送单位2家;罚款16万元,其中学校食堂7.43万元,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及餐饮店  7.1万元;取缔无证单位109家,其中学校食堂1家,校园小食品店及餐饮店27家,学校周边小食品店及餐饮店81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22559666 2019-01-07 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