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曾任职老师参加企业家评选 校方要求学生投票
2013-10-31 08:59:00

  近日,江苏盐城工学院部分学生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要求为曾在该校任职、正在参加某项评选活动的一位企业家进行投票,学校将对学生的投票情况进行抽查。面对拉票质疑,30日,盐城工学院下发投票通知的一名干部表示,这是一种互惠互利,也是学生出于自愿。

  据知情人介绍,曾是盐城工学院老师的企业家,正在参加“创业盐城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学校让学生编发短信为他投票,信息费1元/条,投票学生将获返还信息费1.5元/人。通知还要求学生不要删掉投票回复信息,院学生会和学生科老师将随机抽查。

  30日中午,记者在“创业盐城十大经济风云人物”评选网页上看到,这位企业家是25名候选人之一,其人物介绍为:副教授、工学硕士,大学毕业后分配至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任教,2008年受聘于扬州某公司任总经理,2011年回盐城创业,任多个公司的董事长。

  记者在盐城工学院新校区多方打听得知,投票主体为该校机械工程学院。该学院的几名学生证实确有投票这回事,他们都参与了投票。

  “29日中午,班长通过飞信的方式发来信息,要求我们为这位老师参加经济人物评选投票。”机械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蔡明(化名)说,大家根本不认识这位老师,对这项经济评选活动也一无所知,他和身边的很多同学一样,按照学校的要求进行了投票。

  蔡明接收的这条短信内容,大意是要求他为这位老师参与经济风云人物评选投票,并告知了短信投票的操作方法。

  记者找到机械工程学院学生服务中心,一名大二学生说,他在接到通知后,编发了短信发给大二年级每个班班长,再由班长通过飞信等方式传递给每位同学。

  对于为何安排学生为曾任职的老师进行投票,盐城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阎小民接受采访时说,邢总曾在机械工程学院任职,给学生上课、带毕业设计等都很好,创业后也不忘回报学校,做出了一些贡献,大家都很感激,所以这次他参加评选活动,学院觉得应该为他投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17-12-27 10:36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7-03-20 2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