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金融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举行
2016-01-11 09:37:00
人民网

  1月10日,2016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金融综合业务技能大赛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16支代表队参赛。这也是该校连续第三年承办该项目比赛,赛事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深圳典阅科技有限公司支持。

  当日8时30分比赛开始,和着刷刷刷的点钞声和咔咔咔的键盘敲击声,扇面式点钞、多指多张、单指多张等点钞技能陆续亮相。据该院金融学院院长李丞北介绍,大赛分为综合业务技能比赛和单项业务技能比赛两部分,选手在2个半小时内需要在仿真业务竞赛平台上单人单机分别独立完成银行日初业务处理、个人储蓄业务处理、特殊业务处理、对公存贷业务处理、公司结算业务处理、联行交换业务处理、代收代发业务处理、信用卡业务处理等综合业务。在单项业务技能比赛部分,每队三名选手分别参加点钞、传票算、字符输入中的一项业务技能比赛。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院长程淮中表示,举办技能大赛是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促进和推动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抓手,该校一贯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着力提升师生的专业技能,学校连续几年在全国职业院校大学生银行综合业务大赛、全国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全国财务决策大赛、全国质检技能大赛、全国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电子商务与互联网金融等全国性技能大赛中取得佳绩。

  原标题: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金融综合业务技能大赛举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0-28 1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