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一职校首招科技特长生 享受5%降分优惠
2016-05-30 09:47:00
人民网

  普通高中招收科技特长生,职业学校也招科技特长生了!昨天,记者从南京工程高等职业学校校园开放日上获悉,今年该校五年制高职首次招收科技特长生,这在省内职业学校中是首次尝试。

  记者了解到,该校的科技特长生面向省内南京、无锡、盐城、宿迁4个城市招生,获得市级科技比赛三等奖以上,并参加当地科技特长生专业加试的考生,均可优先录取。

  优先录取的降分优惠标准是当地中考总分的5%。“以南京为例,满分700分,通常我们五年制高职的录取分数线在总分的65%,也就是455分左右,科技特长生享受5%的降分优惠也就是35分,这样算下来,420分左右就可以录取。”副校长钦惠平说,该校今年对科技特长生不设录取人数,“原则上,只要符合条件的考生都要。”

  开放日现场,这样的招生政策吸引了众多家长。来自九中的学生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儿子从小学习机器人,在不少比赛中都拿到过奖项,文化成绩上五年制高职有点危险,现在有了优惠,非常有希望。

  据介绍,该校给科技特长生配套的培养政策也非常诱人。目前已经组成了25人的科技辅导员团队,以后专门辅导科技特长生参加各种比赛,而且将来他们申请专利,也是学校“埋单”。

  据悉,作为江苏教育厅直属的公办职业学校,南京工程高职校在试点成功后,其招收特长生的做法将在全省推广。

  除了首招科技特长生,今年南京工程高职校的五年制高职还新增了宝玉石鉴定与加工专业。

  “地质工程类专业一直是我们的优势和特色专业,宝玉石鉴定就与之密切相关。”钦惠平介绍,近年来宝玉石市场日益扩大,目前职业学校开设相关专业的并不多,这方面的人才非常紧缺。

  据悉,经过5年的培养,该专业学生在毕业时基本都能拿到“宝玉石鉴定师”等数个证书,就业不成问题。目前学校正在和中国地质大学沟通,通过学分互认,学生高职毕业后有望以“5+1”或者“5+2”的形式到中国地质大学深造。

  原标题:南京一职校首招科技特长生 享受5%降分优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