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盐城引进8家合作办学单位 助力教育现代化
2016-11-28 09:51:00
人民网

  11月26日下午,盐城举行对外合作办学签约暨引进名师工作室授牌仪式,新引进8家合作办学单位和9名教师领军人才。市委书记王荣平会见参加活动的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宋永忠一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戴源出席签约仪式。

  王荣平在会见时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来盐参加活动的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各名校名师长期关心支持盐城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学校教育名师辈出、文化底蕴深厚、师资力量雄厚,与我市长期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为盐城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事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各位名师从教多年,在省内外教育教学领域享有较高声誉。盐城民风淳朴、崇文重教,15年基础教育全面普及,每年进入高校的大学生有3万多人,已经形成党委政府重视教育、群众家庭关心教育、社会舆论崇尚教育的浓厚氛围。

  王荣平指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期待在于公平和优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两聚一高”主题,提出要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均衡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产业强市、生态立市、富民兴市”的工作导向,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全面实现省定教育现代化目标。为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均衡教育的期盼,市委、市政府专门出台意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全力推动教育人才引进和对外合作办学。希望合作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在办学模式引进、管理理念融合、教师双向交流、课程基地打造、教学资源共享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努力建设一批高质量、特色化、国际化、示范性的窗口学校和优质名师工作室,真正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市委、市政府将全力给予支持,开辟绿色通道,提供最优服务,把合作项目建成我市对外合作办学的样板,带动更多优质教育资源落户盐城,加快实现由人口大市向教育强市迈进。

  在签约仪式上,戴源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说,我们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实施“515”人才引进三年行动计划,通过引才、引智、引校,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促进各级各类学校提升办学质量。此次应邀来盐的各所学校、各位老师,都是教育领域的知名学校和领军人才,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和丰富的教学实践。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教育投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努力促进合作办学和名师工作室建设落地生根、做好做实、做出成效。我市各学校要认真学习借鉴市外优质学校的办学经验,努力培养一批学养深厚、业务精湛、实绩出众的名师,建设一批集萃各方精华、育人质量优异的优质学校。市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签约授牌的后续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合作办学及人才引进的各项政策措施,为合作单位和教育人才提供优质的生活保障和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优秀人才留得住、干得好,让优质学校在盐城扎根升华。

  宋永忠说,教育不仅是关系千家万户福祉的民生工程,也是支撑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战略工程。盐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推进教育均衡化现代化,取得了十分可喜、令人鼓舞的显著成效。南京师范大学与盐城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在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通力合作并取得一批丰硕成果。我们高度重视与盐城的校地合作,将以此次合作办学为新起点,不断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沿海开发等更广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助推盐城教育现代化,开创双方合作新局面。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不断加大名校名师引进力度,积极探索合作办学模式,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面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教育。今年以来,我市已引进9家单位开展合作办学,3名教师领军人才来盐成立名师工作室。签约仪式上,我市又新引进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杭州金成教育集团等8家合作办学单位和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莉萍,省特级教师、南京市第一幼儿园园长陆娴敏等9名教师领军人才。

  市领导潘道津、周德祥、葛启发、孙长春,盐都区、亭湖区、市开发区、城南新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参加有关活动。(刘志红 宋金淦)

  原标题:盐城引进8家合作办学单位 助力教育现代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