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江苏高校美食节在苏大举办
2016-12-30 10:09:00
中国江苏网

  首届江苏省高校美食文化节暨苏州大学第十届校园美食节日前在苏大举行。苏州多家餐饮老字号名厨大师现场展示苏帮菜制作,传承苏式食文化。

  美食节上,苏州特色菜肴、陕西面食、新疆羊肉串、各类西式糕点,还有“阊门姚记豆浆”、“汤家巷鸡排”等网红小吃,多达二三百道的美食品种丰富,价格实惠,吸引了众多师生品尝。松鼠小鳜鱼只要10元一条,7元吃到正宗的陕西肉夹馍,蛋黄酥、宫廷鸳鸯糕更是便宜到1元一块……实惠的价格让师生们大呼过瘾。前期经过师生网络投票,校园食堂“我最喜爱的苏大美食评比”优胜作品也一齐精彩亮相,供大家品尝。

  在展示区,一道道用萝卜、西瓜等蔬菜和水果精雕细琢的菜品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拍照、鉴赏。“松鼠小鳜鱼”、“虾篓小趣”、“江南风光”等名菜展现出了厨师们出色的手艺。苏州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得月楼、新梅华、苏城家宴、朱鸿兴等名厨大师在传承苏帮美食精湛技艺的同时,奉上压箱绝活,悉心讲授制作过程,为师生们答疑解惑,也为校园厨师上了堂精彩的名师示范课。

  苏州知名餐饮企业、餐饮老字号得月楼的烹饪大师陈军师傅带来了自己拿手绝活苏帮传统名菜“松鼠鳜鱼”,只见他熟练地把鱼身一压,依次把鱼身、鱼头、鱼尾放入油锅炸至呈金黄色捞出摆盘,接着将炒热的糖醋酱汁浇满鳜鱼全身,一道热腾腾的“松鼠鳜鱼”就出炉了。不到5分钟,这道名菜就被围观的同学们抢吃一空。有机会品尝到的同学纷纷表示“味道好极了”!

  陈军师傅说,这是第一次参加“名厨进校园”活动,“希望把传统的苏帮菜带进了校园、融入到大学校园的食堂中,让老师同学们体验、了解了苏帮菜的文化,这也从另一方面体现了苏帮菜的价值。”

  作为首届全省高校美食文化节举办单位,除了美食节活动外,苏州大学还策划开展了“我最喜爱的苏大美食评比”、“名厨进校园技能指导”、“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讲座”、“走进食堂”体验日、“食堂风采征集”、“异域美食展”、“校区美食品尝会”等一系列活动。

  苏州大学后勤管理处党委书记黄志斌表示,高校后勤食堂被称为“第九大菜系”,美食节不仅是展示一线员工技艺的平台,也希望通过邀请餐饮名师进校园,传承苏帮美食的精湛技艺,进一步加强高校厨师技能交流和相互学习,丰富高校食堂伙食品种。通讯员 张子瑜 丁姗

  原标题:首届江苏高校美食节在苏大举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