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秦淮区学前教育明年“七统一”
2016-12-30 10:16:00
中国江苏网

  日前,记者从秦淮区教育局了解到,自2017年起,秦淮区幼教联盟在总结前期经验基础上,将按照新的“七统一”要求推进,最大限度释放著名幼儿园总园的辐射功能,让每个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上好幼儿园。

  据介绍,围绕优质均衡目标,秦淮区精心选择,以区“幼教联盟”为支点,撬动整个区域学前教育改革。2014年,秦淮区教育局组建南京市第一幼儿园教育联盟、南京市中华路幼儿园教育联盟、南京市太平巷幼儿园教育联盟,吸纳9所幼儿园为联盟分园。2015年,区教育局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秦淮区幼教联盟建设的通知》,发展壮大联盟规模,各联盟分园数量达到5所。2016年,实施集体园全覆盖,联盟分园增至23所。自2017年起,秦淮区幼教联盟在总结前期经验基础上,将按照新的“七统一”要求推进。即管理统一要求、教师统一安排、课程统一设置、教研统一备课、调研统一实施、活动统一策划、评价统一标准。着力孕育发展新的品牌总园,最大限度释放总园辐射功能,规模效益涵盖所有幼儿园。

  经过近三年的探索与实践,各联盟园在管理制度、课程建设、师资配置、活动开设等方面统筹联动、交流分享,释放办园活力,实现一体化发展,从而缩小差距,让同一联盟里“不一样的幼儿园绽放一样的精彩”。联盟分园受益颇多,办学品质显著提升,幼儿园加入联盟后,办园面貌得到较大改变。5月,南京市学前教育工作会议上,秦淮区教育局“发挥幼教联盟优势推动优质均衡发展”项目获“南京市学前教育改革制度创新奖”。

  原标题:南京秦淮区学前教育明年“七统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报 2020-12-14 0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