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热门民办校主动打开校门“迎新”
2016-12-30 10:17:00
中国江苏网

  距离2017年小升初还有半年时间,不少六年级的孩子和家长已经热火朝天准备起来。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南京不少初中名校虽然还没有进入报名阶段,但顺应家长需求纷纷开放校园,优质课程、优质师资、优质学长、优质理念让六年级的孩子与家长提前感受,让往年小升初中盲目的“道听途说”变成“亲身体验”,更好地引导孩子和家长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学校。

  南师附中江宁分校:“小小数学家大会”探秘数学、分享教育智慧

  作为南京最热的小升初民办学校之一,南师附中江宁分校每年这个时候就已经收到无数家长咨询电话。学校到底怎么样?我的孩子是不是适合上?上周末,学校举办第三届“院士杯”小小数学家大会,吸引了南京市各所小学六年级学生及家长近6000人。面向学生,学校开展了“专家讲座”“数学探秘活动”和“数学城堡游艺活动”。“你喜欢电影吗?你喜欢特效吗?”“条形码:数字会说话。”“穿高跟鞋真的会变美吗?”“神投手是怎样投篮的?”数学专家以幽默的语言讲解生动有趣的生活实例,让同学们真切地体会到:数学无处不在,数学跟生活息息相关,要做生活中的有心人。数学城堡游艺活动中,老师们现场出题,同学以抢答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轻松热烈。面向家长,学校举办了“优秀是怎样炼成的”——分校九龙湖教育论坛,张士民校长作主题演讲《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他认为,对于每个个体而言,优秀,就是做最好的自己,而学校、家庭所要努力的,就是要营造氛围、创设条件、付出行动,让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金陵中学河西分校:高大上科技课程免费体验

  小升初大热门金陵中学河西分校昨天向六年级学生和家长发出邀请,首届“星光学子”冬令营将于2017年1月21日举行,家长和孩子可以零距离感受学校的吃、住、学。活动包括参观学生住宿,了解后勤管理;体验3D打印、比特实验室、智慧课堂,探寻现代科技的奥秘;中午在金中河西食堂享用大厨们精心搭配的营养美食;倾听微型音乐会,和体育大咖们一起踢足球、打篮球,运动起来更快乐。校长朱焱、优秀班主任钱亮、优秀语文老师韦亚芹将和家长们分享学校的教育理念、育人方法。学校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年的小升初,家长和学校之间最大的问题就是信息不对称,在优质教育资源尚未均衡的现实下,很多家长都希望为孩子选择一所更优质的学校,但是什么样的学校更适合孩子,不是盲目听别人说就去追的,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也是为了和家长沟通教育理念,让孩子体验学校课程,为他们的选择提供理智参考。

  提醒:民办校很火,不要盲目冲刺

  除了一些学校开展活动为小升初预热,鼓楼实验中学等学校为避免家长白跑一趟,已经开通网上报名系统,家长可先在网上登记孩子信息,学校正式启动招生后将及时与家长联系。记者了解到,根据南京市政策,初中阶段入学每个南京户籍的孩子都有一所对应的施教区公办初中,遵循就近入学原则,公办初中满足施教区内学生教育需求,严控择校名额。民办初中可以面向全市招生,实施电脑派位与自主招生两种方式。近年来,由于公办初中择校限制越来越紧,民办学校变得越来越热,有择校需求的家长和孩子纷纷选择民办学校作为目标学校。有关教育专家建议,作为民办学校,生源质量是生命线,招生肯定会设定门槛,六年级学生家长首先要仔细分析自己孩子是否达到学校门槛,不要盲目冲刺。记者 刘颖

  原标题:热门民办校主动打开校门“迎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