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市秦淮高级中学简介
2017-06-13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


  学校创办于1981年。1997年升格为南京市重点中学,2000年被评为江苏省重点中学,2003年转评为省三星级普通高中, 2009年4月,成功创建成江苏省四星级高中。现有5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近2800人;在职在编教职员工244人。
  学校以“追求自觉、追求进步、追求卓越”为办学追求,以“管理立校、质量兴校、文化润校”为办学目标,在办学理念“厚德博学,和谐共进”的引领下,确定了“恒成大气”为校训,“崇德乐善,知行合一”为校风,“求真务实,求精创新”为教风,“自主自信,笃行进取”为学风。
  学校还从实际出发,确立了“因材施教,走多元发展之路”的办学思路,全力推进素质教育,致力于充分发掘“美育”的育人功能,以美立德,以美养性、以美启智,以美立校,以美导引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素质,在美的熏陶中塑造美丽的人生,积极探索构建“以美育人”的美育特色。美术特长生教育是学校的传统和特色,2012年将美术教育基地建设纳入南京市高中学校多样化特色办学的“学科创新”工作之中。我校已形成“高一普及美育,培养兴趣,高二单独成班,系统培训,高三立足高考,重点培养”的美术教学模式。近几年,我校连续多年荣获南京市教育局颁发的高考质量奖和综合奖,美术、编导、体育、音乐等艺体类本二达线率均超70%。
  为适应日益发展的教育国际化的需求,促进办学模式的多元化,让学生接受国际化教育,利用国外先进的教育资源,培养中国优质的国际化人才。我校于2011年与美国乐训文教基金会合作创办国际高中实验班,引进美国AP国际高中课程。按照美国常青藤名校对学生的要求设计,融入人格塑造、价值观培养、职业规划课程、丰富的课余活动和暑期夏令营等内容,全力提升学子综合实力。学生在受过国内的基础教育之后,有机会接受国际化教育,增加他们的国际竞争力,为我校学生进入国际知名大学留学深造提供高效而便捷的途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