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宿迁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
2017-07-05 10:32:00
《宿迁日报》
  近日,宿迁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来到宿城区蔡集镇康颐孝德园,为这里的老人拍摄“情暖夕阳”主题照片,给老人留下幸福的回忆。随后,他们又来到学校的挂钩村——宿城区埠子镇杨元村,为杨元教学点捐赠新买的200多本少儿读物,帮助孩子们搭建“精神家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引导和帮助在校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青春建功的实际行动,为宿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注入青春活力,为江苏省实现“两聚一高”新蓝图贡献青春智慧,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随着暑假开始,宿迁学院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大幕已经拉开,八类志愿服务团陆续从学校出发,服务乡里相亲。
  理论政策宣讲团。从团干培训班和理论学习类社团中招募组建宣讲团,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形式多样的普及宣讲活动。
  深化改革观察团。从不同专业背景的大学生中招募组建观察团,,切身感受党的十八大以来农村的新面貌新成就,深刻领会“十三五”规划、“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教育关爱服务团。从师范类专业和志愿服务类社团中招募组建服务团,到基础教育薄弱、优质教育资源匮乏的贫困乡镇,协助当地教育部门开展教师培训,同时,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组织大学生团队开展课业辅导、素质拓展、亲情陪伴等活动。
  文化艺术服务团。从艺术类专业和校大学生艺术团中招募组建服务团,以弘扬时代精神、倡导文明新风为目标,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要内容,精心编排基层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贴近基层生活实际的文艺节目,举行巡回演出。
  科技创新实践团。从理工科专业和科技创新类社团中招募组建实践团,支持学生带科研课题到农村、进社区,开展实地社会调查研究,增加实践的学术、科研含量,提升学生科技创新能力。
  法制宣传实践团。从法学专业和法学类社团中招募组建实践团,通过与当地政府、司法、共青团组织联合举办短期法律培训班、法制专题讲座,参与或协助基层公检司法等部门办理案件,调解纠纷等形式面向广大群众进行普法宣传,开展法律援助。
  爱心医疗服务团。从校红十字会学生社团中招募组建服务团,进村入户开展流行性疾病防治宣传、基本医疗卫生知识普及等活动。
  美丽乡村实践团。从学生环保类社团中招募组建实践团,到农村基层,围绕环境污染、水资源保护、垃圾处理、气候异常、资源开发、自然灾害预防等,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社会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等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735830814 2018-05-27 20:11
SRC-735830814 2017-07-04 1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