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城院建工学院:打造企业、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TOP者
2017-07-28 14:12:00
中国教育在线

  无锡城院有着一个拥有近40年办学历史的“王牌专业群”,历年的毕业生在无锡市、江苏省乃至全国建筑类企业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甚至很多毕业生都已经是企业负责人、行业领头人,而这个专业群也汇聚了建工学院最多的教授与博士,这个神奇的专业群就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该群包含建筑工程技术、工程造价、道路桥梁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等4个专业,专业群主要面向建筑、交通、市政等建设行业技术领域,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建设工程施工、监理、咨询、设计等企业从事施工员、质检员、资料员、安全员、造价员等一线岗位工作,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专业特质各千秋

  该专业群中建筑工程技术核心专业先后被评为中央财政支持重点建设专业、无锡市示范专业、无锡市重点专业,建筑工程技术教学团队被评为市属院校优秀教学团队。工程造价专业和道路桥梁工程技术专业为院级重点专业,给排水工程技术专业为人才紧缺专业,为用人单位所抢手。各专业转本、接本、升本途径畅通,圆了莘莘学子的本科梦。

  院地互动促发展

  2012年,在无锡市教育局、建设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联合本地区建筑领域内的行业、企业及相关院校,按照平等、自愿、互利、互助的原则,筹建了无锡市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建设职业教育集团属非营利性的社团组织机构,负责协调集团内各成员单位的协同关系,使集团内各成员单位资源得到更充分有效的利用,实现合作、互惠的组建宗旨,同时也为社会和经济建设培养更多综合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积聚了集团力量。

  一带一路展风姿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是关系到“居者有其屋、行者有其路”这些民生民计的重点产业。随着2017年度“一带一路国际高峰合作论坛”的召开,在交通运输等方面,对人才的需求将呈井喷式样态,同时都市圈、城市群、城市带和中心城市的发展预示了中国城市化进程的高速起飞,也预示了建筑业更广阔的市场即将到来。据预测,自2009年至2020年,中国建筑业将增长130%。其中,2018年中国将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建筑市场,占全球建筑业总产值的19.1%。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专业将迎来他的又一轮春天。

  海绵城市创未来

  城市是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而生在其中的人们也享受着城市发展带来的便利,同时,也需要进一步探索符合城市发展新举措,新思路,点面结合全面加快海绵城市建设,是构建绿色生态宜居环境的必由之路。给排水专业将紧跟时代需要,为城市生态化发展贡献力量。2015年,无锡城院建工学院给排水专业张军老师指导、张松同学完成的毕业设计《基于“海绵城市”下的雨水资源化利用研究》在江苏省普通高校本专科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评选活动中获得一等奖。在第八届无锡市职业教育创新大赛中,学生作品“一种多功能雨水检查井”及“一种径流中污染物处理设施”均荣获二等奖。职教园区引入的第一家博士后工作站与给排水专业密切相关,三个博士后课题至立项以来开展顺利,专业科研气息浓厚,为专业发展形成了较好的科研氛围。给排水专业充分利用现有的校内外实训条件、各项科研资源和企业条件,构建专业发展与科研提升的有利“基质”与强效“催化剂”。

  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群正迎着发展的浪潮,迈向灿烂的未来,欢迎同学们的加入,共同梦想起航、建筑未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