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开通多个“绿色通道”巧解大学生创业贷款难
2017-09-27 15:31:00
南京日报
  大学生创业,可走绿色通道获得免担保贷款。据悉,我市已在23所在宁高校、10所园区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受理直通平台,直接接受校区、园区内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对创业能力强、创业计划可行性高、诚信度好的大学生创业者或创业团队,免除反担保手续。截至2017年7月,经“绿色通道”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累计达到151笔,金额2914万元,放贷量达到全市青年大学生创业贷款量的20%。
  市人社局就管中心创业指导科负责人介绍,此前不少大学生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往往碰到“在南京没亲戚朋友,更没房产,实在找不到担保人和抵押物”的问题,导致大学生创业贷款发放笔数和金额都较少。为打破瓶颈,市人社局开展广泛调研,发现高校、园区和创业者的“贴近”、“熟悉”是把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的优势条件,完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青年大学生无法提供反担保措施的不足。为此,我市出台相关政策,在23所在宁高校、10所园区开通了创业担保贷款受理直通平台,直接接受校区、园区内大学生创业贷款申请,对创业能力强、创业计划可行性高、诚信度好的大学生创业者或创业团队,免除反担保手续。
  此外,市人社局还持续对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进行资助,并将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资助的起点金额由10万元提高到20万元,最高资助50万元,还在9所高校建立了校园合作基金。今年上半年新受理申报创业项目533个,获得资助的青年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102个,资助金额达2560万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