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宁开幕 省委书记李强发表主旨演讲
2017-05-23 10:46:00
荔枝新闻
  
  5月20日,首届江苏发展大会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在开幕式上发表了题为《共同谱写江苏未来的锦绣篇章》的主旨演讲。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强代表省委、省政府和8000万江苏人民,向到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所有海内外江苏人致以亲切的家乡问候。
  李强在主旨演讲中说,江苏是一方不断创造发展奇迹的热土,在这片热土上,拥有着全国最大规模的制造业集群,迸发着蓬勃的创新创业活力,汇聚着国际化的高端资源和人才,遍布着名城名镇和美丽乡村,勤劳智慧的江苏人民正在创造着更加美好的生活。江苏的梦想归根到底是每一个江苏人的梦想拼织而成,我们相信,在这片有风景、有底蕴、有活力的大地上,一定能够创造出新的发展奇迹。
  李强说,江苏人是江苏发展最宝贵的资源。今天的江苏人,是江苏历史上人才辈出、群英荟萃的现实写照。江苏人是江苏最靓丽的一张名片,在座的各位正是其中的杰出代表。江苏发展最突出的优势、最可依赖的支撑就是科教人才。江苏的发展比任何时候都需要你们,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我们将致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的人才集聚高地,让更多的人才加入到江苏发展中来,在这里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李强充满深情地说,乡情乡愁是人类最朴素最真挚最恒久的情感。这种情感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魔力,于生命个体,能拴得人心;于茫茫人海,能寻得同归。这是因为乡情乡愁既与生俱来、终身相随,又千姿百态、底色相同,同时寄予了深深的家国情怀。千千万万的乡情乡愁汇聚起来,就是江苏发展的强大力量。期盼海内外江苏人关注家乡发展,参与家乡建设,促进交流合作,讲好江苏故事,把共同心愿凝聚成江苏发展的强大力量。
  省委副书记吴政隆主持开幕式。沈向洋、许智宏、周海江三位嘉宾代表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大会举行了江苏发展论坛。金立群、李昌钰、唐英年、柳传志、贝建中、董明珠、焦佑伦、俞敏洪、洪银兴、丁肇中等十位嘉宾在论坛上作了精彩发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