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沈阳药科大学召开研究生案例教学培训会
2020-05-14 10:00:00
南京中医药大学
  5月11日,南京中医药大学联合沈阳药科大学研究生院举行研究生案例教学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是南京中医药大学针对研究生案例教学开展的首次培训。会议邀请全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专家组成员、北京中医药大学魏胜利教授,沈阳药科大学李宁教授和王淑君教授。培训会由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杨烨教授主持。

在线培训会  
  胡立宏副校长首先介绍了案例教学的发展历史、功能、意义以及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的建设规划、建设举措等。
  魏胜利教授介绍了中药学案例库编写规范、入库标准,分享了自己在案例选取、呈现等方面的经验;李宁教授通过《抗AD先导化合物千金藤碱L的手性特征鉴定》教学案例,分享了案例教学的前期准备、课堂组织、考核、反馈等经验;王淑君教授则从药剂学的学科特点出发,通过具体的案例分享了如何通过案例教学,促进专业内涵发展。

校外专家分享经验    
  南京中医药大学相关研究生培养单位精心组织,研究生课程负责人、授课教师,各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了培训会。

各专业学位点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胡立宏副校长对各研究生培养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案例教学工作;二要积极推进第一批教学案例,年底之前建成一批优秀的教学案例:三要以高标准,严规范推进工作,建成的教学案例要切实有助于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在校内形成示范作用。学校将研究生案例教学作为重点工作,将进一步强化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能力培养,推动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助力“双一流”学科与高水平大学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