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姝羽:以青春之名 担时代重任
2024-04-10 09:33:00
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

  国家奖学金是党和政府授予高校学生的最高荣誉,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根据《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办法》等相关规定,严格按照国家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和程序要求,评选出10名优秀学生,荣获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

  为广泛宣传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国家奖学金获奖学子的典型事迹,做好榜样引领,使在校生们鲜明地感受到这些来自身边的榜样,让他们行有楷模、赶有目标,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推出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学子事迹风采,让我们一起来领略一下吧!

  个人简介

  陈姝羽,女,汉族,中共预备党员,苏州健雄职业技术学院生物医药学院药品生物技术专业2021级专科生。

  在大一刚入学时,她毅然决然地向党总支提出申请,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她眼里,中国共产党员的身份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党的思想教育使她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先后作为院系党校优秀学员代表讲话,积极开展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为同学们答疑解难,排忧解惑,是老师的好帮手、是同学学习的励志典范。她有着丰富的实践经历、敏锐的洞察能力和创新能力,创新创业成为她的代名词。

  知识之梯

  进入大学的她,始终铭记着作为一名学生最基本的任务就是学习,也一直抱着努力刻苦,认真勤恳的态度去面对,图书馆里是她努力的见证。这两年来的学习使她的成绩始终保持专业第一,先后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等。

  在学业方面,她一直保持着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追求卓越的精神并积极参与“稻”香丰年项目深入研究。这个过程让她体验到了科学探索的乐趣和挑战,培养了她的创新思维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实践之舟

  书写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青春,是每一位职校学生的梦想,也是她奋斗路上的风向标。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参与“三下乡”系列活动,先后在上海市农业生物基因中心和电站村进行了为期两个月的职业体验,学习电站村特色的农村建设!真正做到把双脚扎进泥土里,把论文写在田地上。

  她认真总结、不断反思,将自己的实践收获转化为实际成果,在各类“双创”大赛中,挥洒青春热血。她曾荣获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家二等奖、第十八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二等奖以及第八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未来之窗

  在未来的学习中,陈姝羽将继续用知识武装自己,用书本充实自己,为以后服务社会打下更坚固的基础!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