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智创世界,赋能未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举行EduHacks 2023 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仪式
2023-10-17 11:34:00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10月12日,EduHacks 2023 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隆重举行。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院长张道强、扬子晚报首席记者杨甜子、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校长陈旭、副校长王萌、副校长郭建礼,专家委员会教授代表和学校师生代表6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专家委员会秘书长、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闻凯主持本次活动。

  本届大赛以“智创世界、赋能未来”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国的选手,与国内选手一起参赛。本次大赛得到了上百名知名企业和著名高校的行业专家、工程师、学者的支持,近千支来自海内外青年学生团队,近万名青年选手参与其中。EduHacks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自创立之初,即获得海内外社会各界的关注,此赛事旨在促进中国创客文化与生态建设,搭建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平台,助力全球创客创新社区及众创空间生态环境的不断优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学子设计的人工智能机器人与无人机的舞蹈互动,拉开了启动仪式的帷幕。大屏上播放的《当创意变成现实》视频将往期赛事精彩片段一一呈现,海内外高校评委老师及参赛人员通过视频预祝本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希望参赛选手在EduHacks 2023 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取得优异的成绩。

  校长陈旭介绍了本次大赛的规模和赛制,他指出青年是创新创业的先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近年来,南航金城学院秉承“高端化、国际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理念,紧跟信息技术的发展,建设一流本科专业的同时,积极申办人工智能等新兴专业,通过与高等院校交流学习、与企业深入合作提升了办学水平,通过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学科竞赛等举措,培养具备前瞻性、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人才。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推动国家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他希望青年学子们通过这个平台,展示他们如何利用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来解决实际问题,创造新的价值,推动社会向前发展。

  黑咖创客联合创始人Neo Wang在视频中介绍了本赛事将对接海外科技教育资源,与北美地区院校合作,引入海外学者和工程师同中国专家一起组成导师团,对参赛团队进行专业指导,总决赛期间将举办青年创客论坛,全球专家学者将进行科技讲座,他希望参与者们在这个充满挑战和机遇的领域中,共同开展科技创新的思想交流。

  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秘书长房伟介绍了目前学会举办学科竞赛的情况,他表示各类大赛不只是技术实力的对决,更是对团队的创新意识、合作精神和应用能力的综合考验。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将全力支持EduHacks 2023 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给予青年学子们提供更多的成长机会,希望大家在未来继续探索,勇于创新,为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播放的《走进创客》大赛总体介绍视频,详细讲解了本次大赛的赛道设置、参赛要求、组队要求、作品要求和赛制等。

  会议现场,学校领导、专家委员,媒体观察团和学生观察团共同推动大赛启动装置,为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仪式结束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张道强为大家讲授了“人工智能与脑科学”的专题报告,他介绍了脑科学研究的发展历程以及目前与脑科学研究相关的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并着重强调了脑科学研究与人工智能开发之间的紧密联系。现场,老师和同学们还与张道强教授进行了热烈互动,师生纷纷感到受益匪浅。

  据悉,本届大赛自10月12日正式启动后,将开启报名通道,历经海选、晋级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决赛定于2024年1月6日-1月7日举行。未来的日子里,全球的青年创客将在这个平台上,通过他们的智慧和不懈努力,展示令人震撼的创新成果。EduHacks 2023 国际大学生创客马拉松大赛将推动我国和全球的数字经济和人工智能的发展,助力中国数字化人才培养,让我们期待参赛选手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智能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