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4提前招生|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科技未来,智能互联
2024-03-06 08:45:00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荣誉

  ●江苏省“十二五”高等学校重点专业群----物联网工程技术专业群

  ●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高水平骨干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

  ●无锡市职业教育现代化品牌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

  ●江苏省教育工作先进集体

  ●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

  ●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中青年骨干教师6人

  ●江苏省产业教授2人

  ●无锡市太湖人才8人

  ●“江苏省发明家”1人

  ●无锡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才者3人

  ●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

  ●无锡市太湖教育人才8人

  ●无锡市职业院校名师1人

  ●无锡市职业院校名师工作室2个

  ●江苏高等职业学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1个

  ●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1个

  ●无锡市数字化人才实训基地

  ●“数字安全产业学院”获批“无锡市示范产业学院”

  ●获评2023年度无锡市“互联网风云榜”协作共进奖

  NO.1工业互联网学院简介


  工业互联网学院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办学思路为引领,培养在物联网、智能装备、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学院设有物联网应用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信息安全技术应用、应用电子技术、无人机应用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等10个专科专业,开办机电一体化技术3+2本科项目。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是省重点专业群建设牵头专业、软件技术和应用电子技术专业是群内支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是省高水平骨干建设专业,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是无锡市品牌专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和“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无锡市现代学徒制示范项目”专业。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在“金平果”全国高职院校专业竞争力排行榜位列前5%,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位列前20%。

  学院具有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科研水平较高的师资队伍,现有教职工57名,专任教师中教授5名,副教授/高工30人、博士9人,聘请兼职教师20余人。学院拥有一流的师资团队,其中省“青蓝工程”中青年学术带头人3人,江苏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6人,江苏省产业教授2人,江苏省“六大高峰人才”1人,江苏省“333工程”培养对象1人,“江苏省发明家”1人,无锡市社会事业领军人才者3人,无锡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无锡市太湖教育人才8人,无锡市职业院校名师1人,无锡市职业院校名师工作室2个。

  学院重视产教融合、实验实训室建设。学院与西安理工大学共建“科学研究与应用协同创新中心”、获批江苏高等职业学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江苏省网络空间安全(无锡)实训基地、无锡市数字化人才实训基地。学院建有“1+X”(web前端应用开发、工业机器人装调)实训基地、信息安全实训基地。学院现有物联网综合应用实训室、工业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实训室、运动控制实训室、移动应用开发实训室、无人机应用实训室、网络布线综合实训室、电子综合实训室、电子装配实训室等校内16个实训室。

  学院历来注重产教融合,先后与杭州安恒共建“信息安全产业学院”、与江苏芯凯胜共建“集成电路产业学院”。与无锡锡南科技和苏州德创测控进行现场工程师人才培养。与无锡埃姆维、红豆集团、澳鹏科技、新松机器人、江苏航鹰、同步电子等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和龙头企业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实习实训等方面开展深入的校企合作。其中,“数字安全产业学院”获批“无锡市示范产业学院”。

  学院坚持以生为本,多点发力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近三年来,学生累计获得市级以上各级各类奖项112项,其中一等奖35项、二等奖32项,机器人社团获评无锡市“十佳科技社团”、无人机社团获评无锡市“优秀科技社团”,学生获无锡市技能雏鹰称号7人。学院毕业生就业对口率达90%以上,企业满意度达95%以上,深受用人单位欢迎。

  学院广泛开展各类团学活动。

  01计算机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电商、零售、银行、金融、政府机关及其他相关企事业单位,能够从事大数据系统运维、大数据采集与处理、数据分析与运营、数据可视化应用开发、Java开发工程师、Web前端开发等岗位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JAVA高级开发技术、Hadoop大数据基础、Spark大数据技术与应用、高级数据库技术、大数据网络爬虫技术、Web前端开发技术、大数据应用开发技术。

  就业方向:

  从事大数据系统搭建、管理和运维,大数据挖掘和分析工作;从事软件的分析、设计和开发工作;从事Web前端的设计及开发工作。

  02物联网应用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能从事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工程项目的规划、测试、维护、管理和服务、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和维护、物联网项目应用软件开发等岗位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电子技术、电路板设计、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技术、RFID技术、嵌入式系统开发、物联网应用程序设计、组网技术。

  就业方向:

  物联网系统设备安装与调试、物联网系统运行管理与维护、物联网项目规划和管理、物联网系统应用软件开发。

  03计算机网络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懂得网络组建、网络安全与管理、网络服务应用开发、云计算环境运维等方面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Python语言程序设计、网页制作与网站开发、网络服务器架设、网络组建与互联、网络安全与防护、高级路由交换技术。

  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从事各企事业单位的网络管理员、网站设计管理员、网络技术支持工程师、网络产品营销员以及有网络技术需求的相关岗位。与深圳讯方等公司合作。

  04软件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面向互联网+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企事业单位,掌握界面设计、Web前端开发、软件工程等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具有相应的专业技能和职业素养,能够从事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软件技术支持等工作,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Java高级开发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移动应用开发、JavaWeb应用开发技术、动态网页开发技术、J2EE框架技术等。

  就业方向:

  从事移动应用开发、软件界面设计、Web前端开发、软件测试、网站设计与维护等工作。

  05信息安全技术应用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信息安全技术与管理等知识,具备网络组建与管理、网络安全运维与管控、数据备份与恢复、信息安全设备调试,从事信息安全部署与实施、信息安全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

  数据库安全技术、Linux网络配置与安全管理、网络安全设备配置、Web安全原理分析与实践、网络安全与防护、网络攻防与协议分析。

  就业方向:

  业生可从事企事业单位的信息安全管理、运维、集成、服务和技术支持等岗位。与杭州安恒信息等公司合作。

  06电气自动化技术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自动控制基本理论知识,具备维修电工(中级及以上)岗位操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够胜任电气设备及自动化系统的相关工作岗位,就职于工业自动化设备的集成应用、生产制造企业。从事自动化设备的设计、装配从事自动化设备的调试、维护从事自动化设备和产品的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

  主要课程:

  工厂电气控制、PLC技术及应用、运动控制技术及应用、组态技术与应用、电气工程制图、变频技术与应用。

  就业方向:

  本专业有良好的实验实训条件,积极与产业内上市龙头企业,如无锡信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奥特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深入开展现代学徒制培养合作,毕业生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达98%以上;毕业生初次就业月薪平均可达4000元以上、三年后平均可达6000元以上。“专转本”本科录取率近三年达35%左右。

  07机电一体化技术


  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机械设计与制造、电工技术、自动化技术、工业机器人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的机电岗位操作技能,具备良好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从事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相关的编程、装调从事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相关的维护、维修从事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相关的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

  主要课程:

  工厂电气控制、PLC技术及应用、工业机器人现场编程、机器视觉识别技术、solidworks应用、工程制图、工业机器人工作站综合实训。

  就业方向:

  本专业与"中国科学院机器人与智能制造创新联盟理事长单位"的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隶属中科院)进行校企台作,实行产教融合,校企共育,订单培养,在人才培养模式、项目课程体系的整体构建、实训实习基地的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全方位的合作。对符合考核要求的毕业生推荐进入新松公司就业,为学生提供优质的就业发展平台“专转本”本科录取率近三年达30%左右。

  NO.3招生计划         

  备注:招生专业和招生计划以省级招生主管部门下达为准。

  2024提前招生咨询群

  各地区招生咨询电话及QQ咨询群

  联系方式

  学校地址:无锡市惠山区钱藕路12号

  邮政编码:214153

  传真:0510- 85532799      

  咨询电话:0510-85503100、83276099、85041025

  监督电话:0510-83276066  

  举报邮箱:wxcyjwb@wxcu.edu.cn

  咨询网址:http://zsjyc.wxcu.edu.c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