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邮“80后”教授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江苏教育新闻网    2015-02-06

  南邮“80后”教授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在近日公布的科技部2014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中,南京邮电大学赖文勇教授成功入选2014年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赖文勇教授此次成功入选,是南京邮电大学继黄维院士领衔的“有机光电子学”创新团队入选2013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后,再次入选该类计划。

  据介绍,2012年10月,科技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等七部门联合印发《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2014年,科技部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开展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有关人才和团队的遴选工作,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共产生了306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1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52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赖文勇,1980年出生,系有机电子与信息显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南京邮电大学信息材料与纳米技术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塑料电子材料与器件、印刷电子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Adv Mater等高水平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60余篇,他引逾1000次,发明专利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做学术报告30余次,成果得到Nature (Asia Materials)等的专题报道。“有机半导体的设计原理、高效制备与光电器件”等项目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013)、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12)、江苏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08)、江苏省青年科技奖(2014)等;入选国家青年973首席科学家、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特聘教授等;荣获2013—2014年度“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等荣誉称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