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

   江苏教育    2015-04-07

  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科技园由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市沿江工业开发区管委会及南京化学工业园管委会三方共建以来,以规范管理为核心,根据校地共建、合作共赢原则,成立了由政府、学校、行业、企业领导和专家组成的共建共管委员会,负责宏观管理。校企共同出资和制定公司章程,成立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中山科技创业园有限责任公司作为科技园建设管理的市场化运作主体,校企双方依据出资股份委派董事、监事,具体负责科技园的运营管理,并制定了多项管理制度完备大学科技园及入孵企业的管理。

  科技园经过两年多的建设,已成功将老校区转型为现代科技创投新区,园区总面积达33000平方米,其中孵化场地面积11000平方米。截止到目前,科技园入孵企业已达到90家,其中61家(占67%)企业在技术、成果、人才方面与依托高校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有实质性关联(其中教职工创业企业25家),两位老师成功入选南京市"321"科技型领军人才,3名教师获批为江苏省"333"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2014年,在园企业年产值超1.7亿元,为社会提供近1000个就业机会。为促进企业快速成长,科技园管理机构已与创业投资、风险投资、担保机构等建立合作关系,搭建为园区企业服务的科技金融平台。

  科技园已建成精细化工研发孵化中心、绿色环保技术研发中心等四个技术平台,并在南京市科委的资助下建成了市级分析与测试公共技术平台,为入孵企业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科技园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为学生创业提供创业辅导、资金等各方面的支持,园区现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室12个,大学生创办企业13家,为全国高校学生科技创业实习基地、江苏省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及南京市大学生创业示范基地。

  原标题:南京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大力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