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药科大学多举措培养青年教师

   江苏教育    2015-05-15

  中国药科大学扎实实施多项举措,在青年教师培养中形成助推合力,激发青年教师的工作活力,提高青年教师的思想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学校事业持续发展储备力量。

  学校实行“新教师双导师制”,为每个入校新教师配备教学导师和科研导师,青年教师在导师的“传帮带”下迅速融入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缩短职业适应期,成功实现“适应课-合格课-优质课”的讲台转型。学校按照“新教师-晋升副教授-晋升教授”教师职业发展的不同阶段,设计了累计34学分的教学能力培训体系,“完成教学能力培训要求”和“教学能力综合考评优良”成为职称晋升的必要条件。

  学校设立“校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青年专项”和“青年教师科研培育项目基金”,每2年设立40项“实验教学改革课题”将“青年教师科研培育项目”中的研究成果及时转化为实验教学内容。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多种的发展道路,支持青年教师到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研修访学,优秀讲师也可申请担任博士生导师,一定数量的青年教授进入学术委员会。

  学校面向35岁以下教师专设“教学新秀奖”和“学术新人奖”,激励广大青年教师在教学上有成果,在研究上有突破。学校要求青年教师必须具有学生指导经历,目前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均有担任本科生导师或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社会实践的工作经历,近2年由青年教师指导的学生项目先后获得国家级“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业大赛金奖,江苏省优秀毕业设计团队等奖励。

  学校制订并施行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办法,引导青年教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守教育部“红七条”,作教书育人表率,并以入校培训、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等活动为载体,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到专业素养提升的全过程,构建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同时,通过积极改善青年教师待遇、提高大病救助力度、帮助解决青年教职工子女入学等措施解决教师后顾之忧,将师德师风建设同解决教师实际困难和问题结合起来,提高有效性和影响力。

  原标题:中国药科大学重视青年教师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