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夺得世界田径锦标赛铜牌

   江苏教育    2015-08-27

  夜空下的“鸟巢”,见证了一个中国跳远创造亚洲历史的光荣时刻。8月25日晚,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的2015世界田径锦标赛中,我国男子跳远运动员、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嘉男表现出色,以8.18米的好成绩勇夺铜牌,并成为亚洲首位在世锦赛跳远比赛中夺牌的男运动员。

  在本次世锦赛中,王嘉男的表现十分稳定,在预赛第一跳中他就跳出8.12米的成绩,与两名队友——我国跳远名将李金哲和高兴龙携手闯入决赛,并创造了三名中国运动员同时进入世锦赛跳远决赛的历史。

  决赛中,王嘉男继续其稳定的发挥,第一跳8.14米的成绩即处于决赛12名运动员的第一位;第二跳他又把成绩提高至8.18米,并最终凭借这一成绩为我国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本次世锦赛我国运动员夺得的第三枚奖牌。尽管8.18米的成绩离王嘉男的个人最好成绩8.25米仍有一定差距,但在高手云集、气氛紧张的世锦赛赛场上能有如此的发挥,已是十分不易。比赛当天,王嘉男距离19岁生日还差一天,他用一枚世锦赛铜牌为自己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为祖国、为学校争得了骄傲与荣耀!

  原标题: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夺得世界田径锦标赛铜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